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现货扫描:有色下游采购放量

2018年03月22日 09:29    来源: 期货日报    

  3月21日,由于市场对贸易摩擦的忧虑加重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基本金属全线飘绿,其中沪锌、沪铜跌幅明显,两者均创下阶段新低。

  现货方面,有色金属下游采购呈回暖之势。铜:在铜期货跌势难止的情况下,下游逢低入市采购,成交量明显放大,市场活跃度改善,市场再次显现期弱现强特征。铝:持货商出货积极,但由于绝对价格较低,升贴水较为坚挺,持货商并未调价甩货,下游保持按需采购,接货意愿有所增强,中间商部分做两地价差套利。锌:华北地区的锌炼厂以长单交付为主,贸易商以出货为主,下游因环保关停的企业陆续复产,成交小幅转暖。仓单流出令市场货源持续宽松,锌价大幅走软带动下游入市采购积极性,成交量略有增加。镍:市场供应充足,贸易商报价积极,下游企业按需采购,市场成交情况一般。

  

 

  表为有色金属、贵金属现货与期货价格一览

  

 

  表为黑色金属现货与期货价格一览

  

 

  图为沪锌期货走势

  

 

  图为上海物贸锌现货均价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