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研股份股价三年内跌去七成 股东忙质押两基金被套

2018年03月22日 10:2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22日讯 停牌四个月的新研股份(300159)今日复牌,股价跌停,截至发稿,该股每股报9.36元。回顾新研股份近三年股价,该股于2015年6月1日达到最高价64.99元,以此计算,该股市值已经蒸发343.74亿元,股价跌去71.14%。

  新研股份自2017年11月23日起停牌,停牌原因为并购重组。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新研股份本次拟重组的标的资产为某航空部件服务有限公司大于72.414%的股权、某航空技术有限公司96%的股权、某特铸材料有限公司100%股权。而因上市公司在与某航空部件服务有限公司管理层就本次大于72.414%的股权收购事项谈判过程中,在包括交易对价、标的公司估值和未来经营业绩等关键条件方面存在一定分歧,未达成一致意见,双方于今年1月31日签订了《股权收购框架协议之终止合作协议》,重组终止。

  上个月,新研股份副总经理辞职。2月10日,新研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收到王晓昱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将不在公司及下属分、子公司担任任何职务。

  停牌期间公告显示,新研股份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周卫华近六成股份质押。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周卫华持有新研股份股份数量为2.31亿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15.50%。其所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累计被质押的数量为1.33亿股,占总股本的比例为8.90%,占其所持有本公司股份的57.39%。

  而新研股份第二大股东韩华几乎满仓质押。韩华持有上市公司股份数为1.24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32%;其累计质押股份数为1.21亿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97.66%,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8.13%。

  同时,新研股份第三大股东杨立军和第五大股东王建军也分别质押了上市公司股份。其中,杨立军持有上市公司8043.81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5.4%,其质押股份数为7956.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98.91%。王建军持有上市公司4932.93万股,占上市公司总股本的比例为3.31%,其质押股份数为340.00万股,占其持有公司股份总数的比例为6.89%。

  近日,新研股份发布的业绩预告显示,2017年该公司业绩大增。新研股份预计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76亿元-4.27亿元,同比增长50%-70%。

  虽然业绩大幅增长,但是新研股份的现金流并不好看。数据显示,新亚股份2017年前三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2.50亿元,同比大降345.84%。

  截至2017年11月22日,新亚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中,有三家信托、两家基金。其中,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华澳·臻智28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光大兴陇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光大信托·汇金8号证券投资单一资金信托和长安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长安信托-长安投资800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分别位列该公司第四、五、十位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3.87%、3.40%和1.49%;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富国中证军工指数分级证券投资基金和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中邮趋势精选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分别位列该公司第八、九位流通股东,持股数量占流通股比例分别为1.77%和1.57%。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