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天公不作美阿根廷大豆产量再度下调

2018年03月26日 09:49    来源: 期货日报    

  上周,布宜诺斯艾利斯谷物交易所的报告再次下调阿根廷大豆产量预期,至3950万吨。

  我国作物产区

  周初气温普遍偏低,黄淮、江淮、江南东部、华南东部以及西南地区日均降水量在8—15mm,并伴有强对流天气,油菜生长发育偏缓,春播工作受阻。周中末期,冷空气退却,南方雨势减弱,中东部天气晴朗气温上升,利好作物生长。光温适宜冬小麦返青起身和油菜抽薹开花,早稻播种进程也有所加快。

  本周,中东部地区气温上升,大部分农区气温在14℃—20℃;西南地区南部气温预计超过20℃,较往年偏高4℃—6℃。同时,华北、黄淮地区晴朗无雨,江淮、江汉、江南地区降水量在5—20mm,且西南、华南地区降水量在40—100mm,助力冬小麦返青,利好农区土壤散墒。

  北美作物产区

  上周初,三角洲一带仍有降雨,农田偏湿,不利于冬小麦生长,玉米播种也受到影响。之后,降雨停止,有利于散墒。此外,大平原北部有明显降雪,内布拉斯加至堪萨斯东部有一定降水,有利于改善墒情。周末,大平原出现大范围降雨,进一步提高土壤墒情,利于小麦生长。

  本周,美国产区降水丰沛,中部、南部大平原的墒情有望改善,有利于冬小麦返青。玉米带及密西西比河下游在周二之后有降雨,其中阿肯色累积降水量最多,预计在200mm以上,农田偏湿,玉米播种工作可能受阻。

  南美作物产区

  上周中后期,阿根廷产区出现较明显降温,对作物生长不利。巴西产区中部仅有零星降雨,而北部Matopiba地区有持续性降雨,南部也在周末出现大雨,对大豆收获不利。

  本周,阿根廷产区降水不多,干旱继续侵蚀除北部产区以外的地区,未成熟作物生长承压,但成熟的作物可正常收获。此外,巴西戈亚斯至米纳斯吉拉斯一带没有明显降雨,但其他产区降雨较多,累积降水量基本在100mm以上,不利农事,其中南马托格罗索一带雨势最强,且持续时间较久,大豆收获及玉米播种恐中断。

  东南亚作物产区

  上周,印度半岛晴朗干燥,利好甘蔗的压榨和冬播稻米的成熟收获。本周,印度大部气温在30℃以上,中央邦气温可达36℃。同时,印度大部分地区仍干旱,仅南部沿海有20—40mm的降水。作物收割和甘蔗压榨工作进展顺利,预计4月冬播稻米就会上市。

  上周,马来西亚和印尼棕榈产区雨水温和,日均降水量在10mm左右,基本利于棕榈生产。SPPOMA预计,3月前15日,马来西亚棕榈油环比增产16.9%,在前10日14.04%的增产比例上进一步提升。本周,马来西亚和印尼产区降水良好,以小到中阵雨为主,仅中加里曼丹降水量偏多,预计在70mm左右。斋月备货在即,马来西亚暂停征收毛棕榈油出口关税的措施将在4月7日结束,关税恢复前或引发一波集中采购,进而提振出口需求。不过,长期来看,产量恢复可能导致库存累积。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