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暂时维持温和货币政策

2018年04月05日 07:22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首尔4月5日讯(记者 白云飞)美联储加息会直接影响到韩国国内经济形势,因此韩国近期对美联储加息一事高度关注。但美联储正式公布加息决定后,韩国银行(央行)表示暂时维持基准金率不变。韩国银行行长李柱烈称,韩国银行对加息一事持谨慎立场,目前尚不适宜讨论加息时间,但上半年加息的可能性较大,当前有必要维持温和的货币政策。

  就此,韩国世界经济研究院院长宋璟真认为,一方面韩国国内对美联储加息早有预测,所以在美联储公布加息之前,韩国国内金融市场就已对加息有所反应。加息公布后,韩国金融市场保持了总体稳定。另外,韩国不得不充分考虑当前国内家庭负债较高的问题,较高的家庭负债牵制了韩国加息步伐。但另一方面,有分析称,今年美联储很可能数次加息,倘若韩国银行一直按兵不动,则会导致资本外流。所以,在今年美联储持续加息的大背景下,韩国今年加息恐在所难免。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