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行业发展质量再提升

2018年04月10日 09:25    来源: 云南日报    

  去年以来,我省黄金行业在金价震荡小幅上扬和刚性成本快速上涨的形势下,攻坚克难保生产,科技创新促转型,在连续4年完成控制性生产目标的同时,发展质量再次提升。

  自2014年全省实现29.1吨接近规划控制目标以来,我省年产黄金已连续4年实现控制在30吨范围的目标要求。2017年持续实现黄金产量29.85吨,其中,矿产成品金19.82吨,综合回收冶炼副产金10.03吨,超额完成国家下达26吨的指导计划。黄金产量持续位列全国第四。

  目前,全省黄金矿山转型升级取得实质性成效。东川拖布卡黄金矿山获得国家绿色矿山认证,德宏三台坡黄金矿山基本完成数字化矿山改造,镇沅金矿日采选4000吨升级改造、文山斗南黄金矿山环境治理、祥云“难处理金精矿综合回收利用基地”等重大转型升级改造工程项目如期完成。北衙金矿“微细粒金银铁难处理多金属氧化矿选冶联合关键技术”,纳入国家“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应用范围。新型环保无氰药剂生产黄金工艺技术全面推广使用,环保安全生产矿产金水平进一步得到保障。全省采矿损失率、贫化率均有下降,选矿综合回收率平均达到80%以上,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省黄金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全省黄金行业将以持续提高发展质量为中心,着力构建结构优化、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绿色安全发展的现代黄金产业体系。持续推动行业从规模速度型向质量效益型转变,加快绿色生态数字化矿山建设,提升资源综合回收利用水平,推广无氰浸化技术,促进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同时,将持续推动探矿增储投入,保障黄金产业持续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