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全球合伙人姚文平“太忙” 卸任德邦基金董事长

2018年04月11日 07:51    来源: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 4月10日讯 今日德邦基金公告称,左畅新任公司董事长,原董事长姚文平因公司安排,继续担任德邦基金董事,变更日期为4月9日。

  值得注意的是,德邦基金为复星系旗下公司,姚文平为复星全球合伙人,姚文平先生于2014年起任复星国际总裁高级助理;2015年起任复星财富管理集团总裁;2016年1月,姚文平先生成为复星全球合伙人。姚文平先生还同时担任德邦证券董事长、德邦基金董事长、复星恒利证券董事长。

  资料显示,左畅为硕士研究生学历,德邦证券副总裁。现任公司总裁助理兼资产管理总部总经理。曾先后任职华泰证券受托资产管理部研究员,东海证券衍生产品部总经理助理、财富管理中心总经理助理,德邦证券财富管理中心副总经理、机构客户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

  左畅在德邦证券工作了近9年,而德邦证券是德邦基金的控股股东,持股比例为70%。此外,浙江省土产畜产进出口集团有限公司、西子联合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分别持有德邦基金20%、10%的股份。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姚文平先生曾先后任职南京大学、华泰证券、东海证券。曾分管证券经纪、投资银行、固定收益、资产管理等业务,同时在财富管理、资产证券化、基金的基金等方面开展了开拓性的工作。先后出版专著4部,译著1部,曾获得深圳证券交易所会员研究成果评选一等奖,中国证券业协会科研课题一等奖,以及中国证券期货业科学技术奖最佳创新奖等。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截止2017年末,德邦基金旗下非货币基金公募资产管理规模为52亿元,排名79位。

  从资管规模来看,德邦基金近年来一直处于滑坡状态。据资料显示,截至2017年四季度末,德邦基金旗下共有36只基金,资产总规模131.89亿元,在117家公募基金中排行第81名,远远落后于同期成立的兴业基金、国寿安保基金。且货币基金和债券基金总规模超过 107 亿元,权益类基金仅有 21亿元。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