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我国一季度农作物受灾面积1241.4千公顷

2018年04月11日 09:08    来源: 期货日报    

  记者10日从民政部了解到,民政部、国家减灾委员会办公室近日发布今年一季度全国自然灾害基本情况数据。经核定,一季度全国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1272.2万人次受灾,53人死亡,2人失踪,5.4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6.2万人次需紧急生活救助。

  根据公布的灾情统计情况,各类自然灾害共造成近3000间房屋倒塌,6000余间严重损坏,14.1万间一般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241.4千公顷,其中绝收69.8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196.7亿元。

  据统计,一季度我国自然灾害以风雹、低温冷冻和雪灾为主,地震、干旱、洪涝、山体崩塌、滑坡、泥石流和森林火灾等灾害也有不同程度发生。总的特点是:低温雨雪冰冻灾害集中发生、南方多省份遭受风雹灾害、地震灾害造成一定影响。

  总的看,一季度全国灾情与2017年同期相比明显偏重,与近5年同期相比仅次于2013年。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