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人保财险潮州市分公司车险财务数据不真实被责令改正并罚款30万元

2018年04月11日 17:51    来源: 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4月11日讯 近日,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人保财险)潮州市分公司因车险业务经营过程中存在业务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行为,被责令改正并罚款30万元。(汕保监罚〔2018〕5号、6号)

  文件显示,人保财险潮州市分公司车险业务经营过程中存在业务财务数据不真实的行为,具体情况为:2017年11月1日至2018年1月31日期间,该公司承保了一批上海牌车辆,被保险人为与投保人、投保车辆没有保险利益关系的广东商业主体,并通过特别约定的方式约定了该批车险保单的实际受益人,投保单的投保人签名均为被保险人的公章。上述业务由人保汽车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潮州枫春营业部代理销售,共计253笔,保费587,027.87元,手续费187,368.9元。

  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八十六条第二款规定。根据该法第一百七十条第(一)项规定,汕头保监分局责令该公司改正,决定给予其罚款30万元行政处罚。

  同时,在上述行为发生期间,林树兵为该公司分管车险业务的副总经理,为对违法行为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负有管理责任。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2015年修正)第一百七十一条规定,汕头保监分局决定给予林树兵警告并罚款4万元的行政处罚。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