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嘉实基金加入UN PRI

2018年04月12日 06: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日前,嘉实基金宣布正式加入联合国支持的负责任投资原则(简称UN PRI),成为首批签署该原则践行ESG投资理念的中国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之一。UN PRI由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于2006年牵头发起,旨在帮助投资者理解环境(Environment)、社会(Society)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 )等要素(简称“ESG”)对投资价值的影响,并支持各签署机构将这些要素融入投资战略、决策及积极所有权中。

  据了解,此次嘉实在国内同业中率先加入UN PRI,将在其六项负责任投资原则指导下构建内部ESG投研框架,开展ESG与投资研究体系的整合(ESG Integration),同时开发ESG相关投资产品,以期更全面的管理投资风险,发掘对环境和社会能产生长期积极影响的投资机会,增强可持续的长期投资回报。也希望通过投资的手段支持有益于经济和社会发展、注重环境保护的优秀企业,履行资产管理人的社会责任,推动行业和经济的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