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通证券首季超额收益榜出炉 博时股债基金均跑赢基准

2018年04月13日 15:3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随着一季度的落幕,第三方权威评价机构海通证券于近期公布《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基金超额收益排行榜》。榜单显示,老牌公募劲旅博时基金一季度权益类基金的加权平均超额收益率为2.34%,在110家可比基金公司中位列第11位,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排名第2。其固定收益类基金的加权平均超额收益率为0.23%,是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唯一一家在权益、固收领域均跑赢业绩基准的基金公司。(注:“前十大基金公司”是中基协2017年末发布的非货币规模排名前十公司) 

  资料显示,海通证券的超额收益榜是将主动型基金净值增长率减去业绩比较基准后的收益率,同时按照期间管理资产规模进行加权平均计算。相比一般的收益率数据,加权超额收益率能更充分反映基金管理人和基金公司的主动投资实力。据了解,该榜单是继《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基金绝对收益排行榜》之后,海通证券发布的第二项权威榜单。从两份榜单来看,无论是绝对收益还是超额收益,博时旗下权益基金一季度的业绩均位居行业前列,在前十大基金公司中同列第二。 

  刚刚过去的一季度,对于大多数基金公司而言并不顺利。尽管债市有所回暖,但A股跌宕起伏,震荡剧烈。受行情逆转拖累,上证综指、深圳成指,以及中小板指、上证50指、沪深300指等几大主要指数一季度均有不同程度的下跌。在此背景下,权益基金的整体业绩表现不佳,八成左右的主动偏股型基金收益告负。面对市场的震荡行情,公募资管规模数千亿的博时基金能够取得权益、固收业绩双丰收且位居行业前列,殊为不易,充分显示出老牌公募劲旅雄厚的投研底蕴。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博时权益产品较多,布局广泛,一季度旗下多数产品业绩均位居同类中上游,公司整体权益资产业绩表现较优,其中有17只权益基金业绩跻身同类前十。在成长股主导的行情里,博时裕益灵活配置(000219)、博时医疗保健(050026)、博时创业成长(A类 050014,C类 002553)、博时裕隆灵活配置(000652)、博时睿远事件驱动(160518)等偏成长风格的基金业绩表现靠前,一季度净值增长率均超过5%。其中,博时裕益灵活配置、博时医疗保健的净值回报率最高,一季度收益率分别为10.25%、10.14%,为投资者斩获了较为可观的投资回报。 

  据了解,目前博时基金的权益投研团队超过100人,其中投资及研究人员的比例约为1:1,显示出博时对基础性研究工作的高度重视。研究员主要毕业于国内外重点大学,团队90%以上成员拥有硕士及以上学历。 

  基金投资需谨慎(数据来源:wind,2018.03.31)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