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安联拟转让中国财险公司一半股权 京东有望成第二大股东

2018年04月16日 18:4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涂颖浩

  416日,安联财险中国在中保协官网披露拟变动注册资本的公告,拟将注册资本金由原来的8.05亿元增加至16.1亿元。公司称,此次增资是为了公司业务进一步发展及引入新投资人。 

  根据公告,北京京东叁佰陆拾度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深圳汇京通达商务咨询有限责任公司、中原信达知识产权代理有限责任公司,三家公司成为新引入股东,拟分别持股33.33%4.27%12.4%。增资后,安联保险集团持股比例将由100%下降至50% 

  安联集团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安联集团与京东集团双方已达成长期合作,在中国建设数字化保险合资公司。双方将集合各自优势,开发并提供有吸引力的保障解决方案,以满足中国消费者快速演变的需求。 

  此次合作是安联在中国发展的新里程碑,强化了安联对中国市场的承诺,有助于安联在中国这个世界增长最快的保险市场里加速创新和发展。上述人士表示,该交易尚需获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的批准。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