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海南严防炒作哄抬房价 量价上涨过快将被问责

2018年04月17日 07:11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杜雨萌

  自《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指导意见》落地后,昨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布《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稳定房地产市场要求的通知》指出,各市县政府要严格执行国家和省政府有关稳定房地产市场的政策措施,对落实调控目标不力、量价仍上涨过快的市县,将提请省政府进行约谈问责。

  通知明确提出,各市县政府要严格执行《关于做好房地产市场工作的通知》(简称“房八条”)有关规定,坚决杜绝弄虚作假行为;各市县房管(住建)部门要对本辖区内所有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约谈,督促其依法依规销售,防止任何形式的宣传炒作和哄抬房价行为,要疏导排队购房行为;此外,要继续组织开展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加大巡查力度,重点打击利用“房八条”以及中央新政恶意炒作、哄抬房价以及弄虚作假购房的违法违规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法违规的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及其从业人员要依法依规给予最严厉的处罚,直至清出海南市场。

  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海南在全国属于优势旅游市场,其地产市场同样受到追捧。此次随着海南“一区一港”的确定,更要防范楼市炒作,严管购房市场,以防范各类投资投机需求的进入。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