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复星地产业务注入豫园股份 广泛布局多元化产业

2018年04月17日 07:17    来源: 证券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 刘思棋

  豫园股份年初的资产注入方案获证监会有条件通过,对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方向,市场给予了高度关注。4月12日豫园股份召开年度股东大会,《证券日报》记者前往参加会议。

  会议由公司董事长徐晓亮主持,出席本次股东大会会议的股东和股东代理共27人。代表股份占公司总股份的37.7748%。公司董事宣读了董事会议案报告,并对十项议案进行了网络投票,各项议案均通过表决。公司方面也表示结合议案的经营发展计划,公司现行各项政策,以及2018年国际国内宏观经济形势研判,经初步预算,公司2018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189亿元。

  根据彼时的预案,豫园股份拟向复地投资管理、浙江复星等16名投资者发行股份。购买其持有的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4家公司全部或部分股权。同时,拟向黄房公司发行股份,购买黄房公司持有的新元房产100%股权。

  届时,复星产投持有上市公司17.24%的股份,复星高科持有上市公司9.21%的股份且其为复星产投的控股股东。交易完成后复星产投、复星高科等收购人合计持有上市公司68.25%的股份。郭广昌通过复星产投和复星高科间接持有上市公司股份,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根据标的资产评估报告,上海星红、闵祥地产等24家公司的全部或部分股权的评估作价为223.62亿元。新元房产100%股权的评估作价为16.15亿元,标的资产评估合计作价为239.77亿元。

  豫园股份表示,本次交易的标的为复星近年持续打造的“蜂巢城市”复合功能地产业务资产以及黄浦区国资委拥有的核心商圈毗邻核心业务。标的公司开发、运营的地产项目涵盖商业、住宅、办公等多元化业态,分布在上海、北京、香港等重点区域地段。标的资产开发完成后公司将成为集商业、零售、文化娱乐、餐饮等多元化产业的产业载体。

  对于此次的资产注入,公司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交易完成后,上海星泓、闵祥地产等24家房地产项目公司将成为豫园股份控股或参股公司。新元房产持有的核心商圈物业也将成为公司的重要资产。国有民营股东共同注入产业载体,有助于实现公司实现产业资源与产业载体的战略融合,推动产业资源影响力的全国推广及产业载体价值的深度挖掘,迈出战略升级的重要一步。同时也将为公司的主营业务注入新的元素,有助于实现“快乐、时尚”业务的战略升级。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