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圣莱将四连亏 投资者可索赔

2018年04月17日 07:41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本报讯 (记者 杨成万)4月14日,*ST圣莱 (002473)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发来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认定,公司为避免2014年、2015年连续亏损,公司股票被深交所特别处理的命运,公司时任董事长胡宜东与华视友邦影视传媒(北京)有限公司策划,通过虚构《饕餮刑警》版权转让业务和虚构财政补助事项,虚增了2015年度收入和利润,使其“扭亏为盈”。但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其2016年年报出具了“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意见,深交所从2017年5月2日起对其实行“退市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圣莱达”变更为“*ST圣莱”,最终没有逃脱“披星戴帽”的厄运。公司预计2017年亏损1633.41万元。如果按照证监会查实的数据进行追溯调整之后,公司将连续四年亏损,已触及暂停或终止上市的情形。

  更为严重的是,公司被立案调查后的股价已跌去近70%,谁来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对此,北京市盈科(济南)律师事务所证券团队沈涛律师表示,依据《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认定的违法事实和司法解释的规定,从2015年12月31日公司虚构政府补助之日起,至2017年4月18日期间买入,并且在2017年4月19日公告被调查之后卖出或继续持有*ST圣莱股票的投资者,均可自行或者通过微信shentaoly委托律师向法院起诉。按照相关规定,在暂停上市期间,上市公司应当继续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采取措施妥善解决民事赔偿问题,因此暂停上市并不影响投资者的索赔。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