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际旭创放量跌停

2018年04月18日 07:16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牛仲逸

K图 300308_2

  昨日,中际旭创小幅高开后一路下杀,最终以跌停价报收,全天成交金额达3.75亿元,接近一年成交金额峰值。

  从基本面看,公司主要为设备商提供光子集成电路器件、模块及子系统,处于光通信产业链的中上游,覆盖光网络传输中全系列产品。公司既为同行如Acacia提供光器件,也为华为、阿尔卡特朗讯等设备商提供光模块。

  分析人士表示,近年来,光通信作为通信行业内最具投资吸引力的子行业之一,备受资本市场关注。而光模块、光器件则为光通信中景气度最高的细分领域。中际旭创作为行业龙头之一,受益行业高速发展。

  业绩方面,公司2017年报显示,全年营业收入23.57亿元,同比增长1690.79%;归母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1506.36%。公司业绩大幅增长主要原因为旭创并表及高端光模块需求强劲。苏州旭创实现扣非净利润5.89亿元,超额完成对赌业绩3.73亿元,业绩实现率为272.79%。另外,公司2018年一季度业绩预告实现净利润1.46亿元-1.51亿元。

  天风证券表示,公司不断蚕食市场份额,已在100G时代站稳领先地位,未来有望在400G继续保持领先;电信市场与设备商紧密合作,把握5G网络升级带来的电信市场光模块规模增长红利。未来有望实现数通、电信两翼发展,并向上游延伸成为光通信领军企业。根据年报最新数据,关于超额业绩奖励重估计提“公允价值变动损益”,其对净利润负面影响低于预期,故将公司2018年-2019年净利润预测由8.46亿元、12.98亿元上调至8.87亿元、13.03亿元。(牛仲逸)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