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兴通讯称正全面评估遭美国禁运的影响

2018年04月18日 07:1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王兴亮

  因遭美国采取出口管制措施,中兴通讯A+H股17日早间紧急停牌。记者4月17日从中兴通讯获悉,公司已第一时间成立了危机应对工作组,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及应对。

  当地时间4月16日,美国宣布对中兴通讯采取出口管制措施,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年,直到2025年3月13日。

  在4月16日的此次禁运声明中,美国商务部官员认定中兴通讯在2016年和2017年做了多次虚假陈述:中兴通讯承诺开除涉案的4名高管,并通过减少奖金或处罚等方式处罚35名员工。但中兴通讯只解雇了4名高级高管,未处罚或减少35名员工的奖金。

  中兴通讯4月17日回应称,公司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危机应对工作组。公司正在全面评估此事件对公司可能产生的影响,与各方面积极沟通及应对。

  商务部昨日也对此事作出回应:中方一贯要求中国企业在海外经营过程中,遵守东道国的法律政策,合法合规开展经营。中兴公司与数百家美国企业开展了广泛的贸易投资合作,为美国贡献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希望美方依法依规,妥善处理,并为企业创造公正、公平、稳定的法律和政策环境。商务部将密切关注事态进展,随时准备采取必要措施,维护中国企业的合法权益。(王兴亮)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