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郑眼看盘:不利因素较多 A股连续杀跌

2018年04月18日 07:35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郑步春

  周二A股惯性下跌,上证综指收挫1.41%至3066.80点,深证综指跌2.20%至1784.56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综指分别大跌2.33%、2.98%。

  由盘面看,个股普跌。金融股虽然有所护盘,但权重股整体表现疲弱。另外,开盘还算强势的创业板大幅收跌,市场人气受到明显打击。就现在的盘面看,似乎已没啥安全品种了,权重股固然不行,中小创同样不太可靠。

  海南板块是最近最为吸睛的品种,周二该板块内部分化加剧,既有猛涨的,也有跌停的。很明显,第一波炒作基本结束了。投资者如果有意布局,短线不必投入太多,可以进行中线跟踪。

  大盘疲弱,既有央行调升公开市场操作利率方面的原因,也有金融业扩大开放带来的短线冲击。此外,A股最近还有些外部干扰。比如,周二美国商务部宣布将禁止美国公司向中兴通讯销售零部件、商品、软件和技术7年。如果联想到最近的贸易摩擦,不难判断中美关系正处于一个微妙时期,前景不明。当投资者感到无力判断时,本能上会倾向于保守操作。

  A股应暂时难有起色,因不利因素并未出尽,且充满变数。就技术走势看,沪综指在3000点至3050点一带有较强支撑,但如果指数有效杀破3000点,就意味着始自3587点的杀跌进入C浪阶段,这样的杀跌是不容小视的。不过个人感觉C浪杀跌或许会走出失败形态,因A浪杀跌极猛。根据交替原则,C浪强度会被相应削弱。

  昨日我国3月经济指标大量公布,个人感觉,整体数据不足以推动央行过度释放流动性。不过,昨日傍晚央行宣布下调部分金融机构存准率1个百分点,此消息应有助于A股止跌。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