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再遭抛压 横盘震荡待突破

2018年04月21日 06:25    来源: 信息时报    

  黄金连续多日维持窄幅波动,金价运行缺乏方向性,而美元指数上破了日线布林带中线也对黄金造成压力。

  周四美盘有关伊朗核协议方面的喜讯继续影响市场,市场多次遇砸盘黄金大幅回落,低点触及1340美元/盎司关口。不过,高通胀、贸易摩擦忧虑、伊拉克打击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的消息仍在支撑金价,金价终于在1340美元一线止跌,尾盘有所反弹,收报1345.5美元,日线录得一根小阴线。

  周四公布的美国至4月1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3.2万人,略低于前值23.3万但高于预期23万,较上周小幅下滑,表明就业增长状况在经过了3月的放缓后有所恢复。该数据已经连续163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美国4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为23.2,略低于前值23.3,但高于预期20.1。美国3月谘商会领先指标月率为0.3%,低于前值符合预期,影响较小。数据轻微提振美元反弹,金价承压。黄金横盘震荡,多空都有机会,在区间中间区域时最好多看少动,适宜在区间上下沿或布林带的三条线中高抛低吸,或者突破后再跟进。

  技术图上,日线MACD长期横盘,KDJ和RSI回落至中线,下跌的势头比前几天的窄幅波动要大,可能1340美元会撑不住。放弃1340美元做多策略,观察日线布林带中线、60日均线1332~1335美元的支撑有效性。现在美元指数上破了日线布林带中线,有望向布林带上沿90.5推进,可在黄金成功下破1332美元后跟空,目标1320美元,止损1340美元。如果没有下破1332美元,后面可择机做多。

  陈智辉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黄金再遭抛压 横盘震荡待突破

2018-04-21 06:25 来源:信息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