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学家在日本孤岛上发现巨量贵金属矿藏

2018年04月21日 06:25    来源: 快科技    

  日本沿海的一个孤岛可能拥有“半无限”供应的稀有金属。

  这个岛被称为南岛-托里岛或马库斯岛,离大陆2000千米,由Yutaro大学的研究人员进行了研究。

  2013的一项研究表明,岛屿周围的深海泥浆中蕴藏着大量的金属资源。

  但到目前为止,这一资源的规模仍不清楚。

  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从深海泥浆中采集样品,发现其中含有极高含量的各种金属,其中有些高达百分之二。

  特别是发现了四种极其稀有的金属--钇、铽、铕和镝,研究人员估计其中可能有1600万吨稀土氧化物。

  在发表在科学报告上的这项研究中,由Yutaro Takaya领导的研究人员写道:“据估计,这片土地含有1600万吨稀土材料,钇的供应量可到达780年,铕的供应量为620年,铽的供应量为420年,镝的供应量为730年,并有可能在半无限的基础上向世界供应这些金属。”

  这些金属具有独特的物理和化学性质,是许多技术的关键材料。这包括风力涡轮机、荧光灯、混合动力汽车和可充电电池都会用到这些金属。

  研究人员补充道:“巨大的资源数量和矿物加工的有效性表明,这种稀有的贵金属资源可以在不久的将来得到开发。”

  目前还不清楚其供应的价值有多大,已经联系专家进行了估算。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