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对个人信贷说“不”的7个理由

2018年04月22日 07:23    来源: 金融投资报    

  ■嘉丰瑞德

  你可能会找多个理由说服自己,借钱消费是可以接受的:我就一周用钱稍微紧张一下,但我现在就能享受到快乐;下个月拿出工资,我就可以立即还清信用卡;我需要一个健康智能手表帮助我减肥;我已等待这辆新车很久了,现在我不愿意再等了。

  痛快花钱消费过后,你别把还贷这事抛到九霄云外,后期该如何摆脱负债累累的困境,我们的资深理财师向大家推荐大家几种方法,可以有效帮助你摆脱不佳的信用状况。

  一是你如果需要贷款购物,意味着你没有做好预算。没有预算?对很多人来说,预算是控制支出的一个很好的工具。很容易让你意识到每天喝一杯高档咖啡,或是买件新衣服等等,导致整月开支增加,自己会陷入困境。如何解决这问题呢?你每月需要做好当月的支出预算并写下,你可以计算在某个特定月份内赚取多少钱,然后是总计所有费用。如果你知道你有多少钱,那么你就会知道你能花多少钱。

  二是信用卡利率很高,你的购物成本较昂贵。信用卡利率很高,这可能会使您的贷款消费成本比较昂贵。如果你使用信用卡,按其18%的利息费用计算,以1000美元的价格购买物品,并且你只需每月支付最低限额的款项,超过一年,你最终将支付175美元的利息。而最关键的是,你在购买物品时仍需支付1000美元,所以你的购物成本是比较高的。

  三是当你无法全额还清余额,信用卡利率会上升。你认为自己信用卡的年利率可能仅仅是一个基本费率,而如果余额未全额支付,该费率在一段时间后会有所增加,可能一眨眼的时间费率从8.99%飙升至29.99%。“但那绝不会发生在我身上,”你可能会这样说。“一旦发工资,我就会全额支付余额。”你可能有最好的打算,但你们很容易会被意外的开销弄得乱七八糟,比如汽车修理或意外事件,比如失去工作。

  四是不良的信用评分可能会影响你买房贷款。如果你的信用卡余额未按时支付,你的信用评分将开始下降。下一次您的保险政策中有一项需要续约时,您可能会遇到意想不到的费率上涨。在考虑保费时检查你的信用评分的保险公司可能认为,如果你不能支付账单,你的汽车或家庭维修费用可能会下滑,或者你可能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人,所有这些都可能使你通过增加提交索赔的可能性来增加风险。现在还有一些企业老板会对求职者进行信用检查,如果信用分很差,就不会雇用你。如果您未来需要贷款买房,那么你的信用评分尤其重要,因为它会决定抵押贷款的利率,或者你是否有资格获得抵押贷款。所以一定要珍惜自己的信用。

  五不良的消费习惯会危害你的家庭。金钱对于夫妻间和谐以及家庭和睦是很重要的一个因素,也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话题,尤其是金钱是否充足的情况下,另外你应与你的家人和重要的其他人一起来做好预算。

  六是刷卡购买可能导致更高的支出。无论是购买更多的物品,还是购买更昂贵的物品,你需要花更多的钱,当使用刷卡消费时确实比直接用现金支付来得更为便捷。如果你只签了一张收据,买一台1000美元的笔记本电脑并不会有很大的感触。但是如果你直接用现金支付,你就能亲身感觉那台笔记本电脑真的花费了你1000美元,现在你钱包里还剩下多少钱。如果你用刷卡付款,并立即将它记录在你的账本上,这样的方式也可以。

  七是在最坏的情况下,疯狂购的习惯会导致破产。如果你足够疯狂地消费,而不做任何还款计划,或者如果你的还款计划失败,从而让你失去了工作,或者发现生病无钱治疗。这可能会让你的不良信用记录长达10年之久,甚至待不良信用记录消除时,未来你仍需要慢慢建立起良好的信用,所以注重自己的信用,避免麻烦缠身。

  如果你不欠任何人钱,没有任何负债,你就不用担心滞纳金、利息、年费或超过限额的费用。你要珍重个人信用,一是信用卡的务必按时还款;二是不要做任何贷款,不仅会影响到个人征信,还有证监会长期整治消费贷款资金流入楼市、股市,那些用消费贷填首付的要悠着点。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