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炒不起”的雄安 玩不明白的西部黄金

2018年04月24日 16:27    来源: 和讯股票     SF

  和讯股票消息 4月23日,大小盘股全天再现分化格局,保险、银行、证券等大金融板块表现强势,小盘题材股表现低迷,芯片、半导体概念股全线杀跌,创业板指盘中一度跌逾3%,尾盘跌幅收窄。截止收盘,沪指跌0.11%,报3068点;深成指跌0.75%,报10330点;创业板指跌1.67%,报1753点。

  龙虎榜中,今日雄安新区概念中的领跌个股沧州明珠(002108,股吧)被游资净卖出2300余万。

  上周末新闻最大的热点无疑是雄安新区规划落地,但今日该概念板块只是高开了一下就全天持续萎靡震荡。遥想一周前的海南规划落地时,整个板块近乎涨停的疯狂,待遇还真是云泥之别。

  在股市中,两个同样有重大消息的地域板块,游资们对它们的操作,为何有如此之大?其实游资也不是不想“炒作”一下雄安新区,但雄安新区的体量要比海南板块大4、5倍,炒作需要的资金量要大很多;而且监管方已经注意到了股市中近期的一些异常性异动,上周五深交所已经对参与“乐视网(300104,股吧)”炒作的8个账户采取了监管措施;最后,作为持有雄安板块股票的卖方在看见了海南板块股票暴涨后又连续暴跌的情况下,不如趁着开盘的高位早早甩货离场,或许等到雄安新区也跌得一地鸡毛时还能轻轻松松的把股票捡回来。

  黄金板块中的龙头西部黄金,今日以跌停入选龙虎榜,吊诡的是龙虎榜中居然是主力机构净买入1300余万。

  西部黄金近一个月从15块多到最高的26.03,再到今天的20元左右,月度涨幅仍高达3成多,而同期的国际金价却是平稳中略有震荡。

  这家2017年收入90%以上来自黄金的公司,其股价却和金价偏离如此之多。不由得让人联想到游资借助消息炒作黄金板块。而主力逆势买入,大概是猜想近期这样的黄金个股会有跌幅过大了的“反抽”。

  最后,今日大热的吉林板块中的吉林高速(601518,股吧)被机构买入3000余万。

  渤海证券认为,上周市场受“中兴事件”的传导而表现低迷,然而国产芯片却一举成为市场的主要关注点,表明投资者对于我国自身研发能力的肯定。虽然我国高技术产业距离国外有一定的差距,但在国家大力培育新动能政策的主导下,未来产业的发展仍可期待。由此带来的中小创的成长预期也会有所提升。然而下周面临业绩披露尾声,在筛选标的时还应时刻提防业绩雷的出现。此外,雄安规划政策落地的利好有望使投资者增强对未来雄安新区发展的信心,预计短期市场会重燃雄安板块的热情。

(责任编辑:华青剑)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