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5月7日财经早餐

2018年05月07日 07:3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大事 / HIGHLIGHTS

  4月全球制造业PMI为54.4%,较上月下降0.8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环比回落。分析称,这意味着全球制造业增速有所放缓。

  当地时间6日,应印度尼西亚总统佐科·维多多邀请,李克强乘专机抵达雅加达苏加诺-哈达国际机场,开始对印度尼西亚进行正式访问。

  长江海事局决定从5月开始首次在长江干线水域开展海事安全监管巡查,两年内实现辖区巡查全覆盖。

  6月底,首批20座5G基站将在有着“中国光谷”之称的武汉东湖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建成。

  日前,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甘肃段实现全线贯通。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是目前世界电压等级最高的特高压输电工程。

  日前,公安部“猎狐行动”工作组将姬某等5名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犯罪的犯罪嫌疑人从韩国引渡回国。

  黄红元任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会理事长(副部长级)。

  政策 / POLICY

  工信部表示,我国将加快制定包括三维人体测量、服装号型、柔性制造等在内的一系列服装大规模定制相关标准,推动服装产业加速向智能制造和服务体验转型。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发布关于做好汛期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高科学应对处置能力。

  甘肃印发实施方案,决定为居民家庭过期药品明确定点回收机构。

  武汉明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网签备案系统进行购房人资格核查,并将严格查处开发商强制要求购房人提供“房查”资料的行为。

  西安印发方案,2018-2020年将新建改建旅游厕所465座,重点解决A级景区和乡村旅游示范点旅游厕所数量不足和分布不均衡问题。

  市场 / MARKET

  据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披露数据,今年以来,共有633家挂牌公司完成股票发行融资,累计发行股票金额达262.22亿元。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末,保险资管机构第三方资产管理规模总计5.06万亿元。

  5月成品纸市场再次掀起涨价潮,据不完全统计,从1日-4日短短4天的时间,全国已经有32家纸厂宣布涨价。

  中国银行卡拉奇分行日前在巴基斯坦南部城市卡拉奇举行人民币清算结算业务启动仪式,标志人民币国际化在南亚地区迈出新步伐。

  中国中铁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正在筹划市场化债转股,公司股票自7日起停牌。

  报告显示,今年一季度所有厂商的平板电脑发货量同比下降了11.7%。

  环球 / GLOBAL

  美国著名投资人沃伦·巴菲特当地时间5日表示,作为世界最大的两个经济体,中美关系可以实现双赢。

  据外媒,目前新加坡已经被暂定为美朝会谈的地点。如果没有意外,美朝会谈很有可能在G7峰会之后的6月9日-15日之间在新加坡举行。

  古埃及法老图坦卡蒙陪葬品中的最后一辆战车当地时间5日运抵大埃及博物馆。该战车将与其他约5000件图坦卡蒙陪葬品一道于2018年年底同公众见面。

  据外媒,柬埔寨全年有28天法定带薪节假日,几乎一整个月。这也使柬埔寨成为节假日世界纪录保持者。

  身边 / SOCIETY

  近日,一些中国公民被不法人员以参加“免费游”等名义带入缅甸,只有家属汇钱才能“赎人”返回中国。外交部提醒,切勿轻信赴缅虚假信息,避免卷入涉赌骗局。

  瑞典时间6日,世乒赛男团决赛,中国队3-0击败德国队,实现男团九连冠。

  2018年国际田联世界竞走团体锦标赛6日在江苏太仓结束,中国最终以6金4银2铜的成绩排在金牌榜榜首。

  浙江大学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用于治疗骨质疏松症的“唑来膦酸”,能有效抑制基底细胞样乳腺癌的扩散和转移,有望成为治疗这种恶性肿瘤的靶向药物。

  天文专家介绍,9日天宇将上演“木星冲日”天象,届时如果天气晴好,“冲日”前后几天,我国公众几乎整夜可观测到木星。如果通过合适的天文望远镜观测,还可以看到木星表面色彩斑斓的条纹、大红斑、光环和极光。

  生活提示

  每天看书0.5小时,增寿2年 /美国耶鲁大学一项研究证实,爱读书的人更长寿。研究人员对3635名参试者进行了12年的跟踪调查,结果发现,与从来不读书的人相比,每周读书3.5小时(即每天读书0.5小时),平均寿命延长近2年(23个月);每周读书时间超过3.5小时的人,早亡风险降低23%。

  经济课堂

  半球理论 /是指任何品牌都不能占据消费者心中的全部领域,就像光打在球体上,只能照亮半球,另一半必定留给阴影,占半球的品牌势必不能占据另一半。即使是业内领先品牌的影响力也很难超过半球,如在消费者心中,可口可乐占一半位置,另一半会留给百事可乐等品牌。

  今日话题

  《旅行青蛙·中国之旅》最近正式开启了内测,游戏中加入了大量的中国元素。很多网友表示,心心念念的蛙儿子终于回来了;但也有人说,养蛙已经过气了。你会领养一只“中国籍青蛙”吗?养蛙的背后又折射了什么样的社会心态?一起来说说吧~

  经济日报新媒体 编辑 / 万政、张苇杭  核发 / 丁鑫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