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辰欣药业控股股东质押1200万股

2018年05月09日 06:5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9日讯 昨日晚间,辰欣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辰欣药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接到公司控股股东辰欣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辰欣科技集团”)的通知,获悉其将所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办理了质押业务。

 

  公司控股股东辰欣科技集团将其持有的公司1200.00万股限售流通股(占辰欣药业总股本的2.65%)质押给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济宁分行,相关质押登记手续已在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上海分公司办理完毕,质押期限自2018年4月27日起至2021年4月27日。

  截止本公告日,辰欣科技集团共持有公司股份1.66亿股(均为限售流通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54%;本次质押完成后,辰欣科技集团累计质押股份1200.00万股,占其持股总数的7.24%,占公司总股本的2.65%。

  辰欣科技集团本次股份质押用于银行融资补充流动资金。鉴于辰欣科技集团资信状况良好,具备相应的资金偿还能力,质押风险可控,不存在可能引发平仓风险或被强制平仓的情形而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如出现平仓风险,辰欣科技集团将采取包括补充质押、提前还款等措施予以应对。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