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创业板跌逾1%沪指跌0.08% 有色板块逆市活跃

2018年05月11日 11: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1日讯 周五早盘,沪指三大股指小幅高开,随后受油服、海南等板块回调拖累,股指全线回落,沪指转入弱势震荡,深成指、创指持续下挫,创指盘中跌逾1%。盘面上,题材股纷纷回调,医药、海南等重挫,有色、汽车板块逆市活跃。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71.90点,跌0.08%;深成指报10677.93点,跌0.48%;创业板指报1844.58点,跌1.11%。

  沪市成交987.19亿元,深市成交1489.81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477.0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314.10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板块、个股跌多涨少,汽车整车、有色、黄金、稀土、银行、造纸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公交、富士康概念、海南、医疗、油气、深国改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中国银保监会日前公布多份罚单,招商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因多项业务违规,被罚没金额共计1.8亿元左右。理财业务、同业业务是去年以来银行业严监管的重点,从此次公布的罚单情况看,这些领域仍然是银行业乱象的重灾区。

  2、今天上午,2006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协会主席罗杰?科恩伯格与2009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阿达?约纳特在上海共同宣布: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协会今年11月前后将在上海举办“2018全球诺贝尔奖科学家论坛”,论坛永久举办地为临港滴水湖。

  3、近日沙钢、柳钢、鞍钢等大型钢厂频频传出检修消息,检修时间集中在5月中下旬,后期影响产量预计60万吨以上。

  4、今日,一汽、东风、兵装三大集团之间又开始了新一轮的人事变动。继去年“双徐”对调之后,三家公司的副总经理层面进行了一次“换防再布局”。

  5、5月11日中铁总相关人士透露,中铁总已经启动环渤海及山东地区15个港口大宗货物公路汽车运输转向铁路运输(公转铁)三年货运增量行动方案研究。

  6、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较上日调升244点至6.3524,调升幅度为0.38%,中间价升值至2018年5月4日以来最高,升幅创2018年3月27日以来最大。

  【机构热议】

  天鼎证券:A股的估值已位于历史中低水平,沪港通+深港通合计流入4300亿,中线指标凌波微步均已走好,中线显示进入上升周期;操作方面,仍然建议利用分时回调,逢低介入;板块方面:关注MSCI指数概念板块,同时创业板未来大趋势仍然向好,突破只是时间问题。

  中金公司:近期,我们提示A股成交量萎缩表明短期市场情绪已经较为悲观,同时市场估值也接近2016年熔断后的低位水平。考虑到对经济增长的判断依然积极、MSCI即将实质性纳入A股、贸易争端逐渐被市场消化等因素,中金认为当前位置市场机会大于风险,最近A股和港股情绪的恢复可能只是个开始。

  海通证券:在技术面向好的情况下,还是要考虑估值的因素和非理性恐慌性下跌时往往跌过头的因素,仓位不宜过重,板块方面,如果要选择一个进可攻退可守的板块的话,我们还是推介投资者重点关注医药板块,最近表现也比较强势,消息面上有今年底前需完成部分一致性评价的要求支撑,技术面上假使大盘阴跌,绩优股相对抗跌但也大概率不会逆势大涨,而垃圾股继续挤泡沫的话,根据以往经验此时医药股往往表现较好。

  国信证券:本周前四个交易日,沪深主要指数的涨幅都接近3%,一方面有助于改善市场情绪,同时也积累一些阻力,综合而言,短期震荡回升的格局未变,策略上,维持耐心持有待涨。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186.77       377.55         1.23%

  日经225指数  22723.00       225.82         1.00%

  韩国指数    2478.59        14.43         0.59%

  澳大利亚指数  6227.00        11.10         0.18%

  道琼斯平均    24739.53       196.99         0.80%

  标普500        2723.07        25.28         0.94%

  纳斯达克综合   7404.97        65.06         0.89%

  德国DAX指数  13022.87        79.81         0.6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