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指高开高走涨0.55% 5G、金融股发力

2018年05月14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4日讯  周一,沪深三大股指高开,早盘白酒、富士康概念活跃,带动上证50指数一度涨逾1%,沪指、深成指震荡走高,随后受计算机板块回调影响,创业板一度翻绿,临近午间休盘,创指反弹翻红。盘面上,5G等通信股活跃,金融、白酒等权重股崛起,海南板块回调,医疗股全线走弱。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80.80点,涨0.55%;深成指报10697.81点,涨0.60%;创业板指报1835.43点,涨0.04%。

  沪市成交1012.88亿元,深市成交1363.2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2376.1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477.00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富士康概念、银行、5G、苹果概念、白酒、证券、水泥等板块居涨幅榜前列;海南、医疗、酒店餐饮、软件、油改、粤港澳概念等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央行:今日发放801亿元抵押补充贷款(PSL)。

  2、据国家邮政局,1-4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累计完成136.7亿件,同比增长29.3%;4月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37.5亿件,同比增长25.8%。

  3、小米公司创始人雷军昨晚发出内部信,在手机部门内部成立单独的相机部,以强化手机拍照功能。

  4、汇丰控股周一表示,已完成了全球首笔使用区块链技术的贸易融资交易,在提高效率和减少规模达数万亿美元的国际贸易融资中的错误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

  5、据融360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4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1.135倍,环比3月上升0.91%,同比去年4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4.52%,上升23.01%。

  【机构热议】

  开源证券:MSCI成份股即将敲定,本周有望挑战3200点。“入摩”将给A股带来中长期走强的动能。在初始纳入的MSCI中国指数成份股名单中,金融股占最高比例。虽然成份股会有所改动,但市场预计金融股仍将保持较高的权重地位。投资者将首先关注有业绩支撑的蓝筹股,这将进一步带动蓝筹股行情。尤其是银行、券商、保险。

  财通证券:MSCI周二即将公布纳入MSCI A股的最终入选公司名单,预计将在原有235只股票的名单基础上产生一定变动,但仍将以金融、食品饮料、地产、医药、电子、家电等行业为主。A股“入摩”有望在短期继续提振市场对白马消费尤其是大众消费品的信心。

    平安证券:目前来看,行情逐步好转,已被市场接受,但在反弹初期,多头较为谨慎,空头伺机而动,加重观望情绪,其次,在连续反弹后,面临获利回吐,调整并不意外,本周或仍有波动,但不用过分悲观,反弹窗口期内,不支持市场深跌。

  国泰君安:前期降准、中央政治局会议首次提出“加快结构调整与持续扩大内需相结合”、资管新规正式稿延长过渡期等因素提振下,市场情绪有所提高。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525.92         403.86          1.30%

  日经225指数  22803.50          45.02          0.20%

  韩国指数    2475.73          -1.98         -0.08%

  澳大利亚指数  6232.90          16.50          0.27%

  道琼斯平均    24831.17          91.64          0.37%

  标普500        2727.72           4.65          0.17%

  纳斯达克综合   7402.88          -2.09         -0.03%

  德国DAX指数  13001.24         -21.63         -0.17%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