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寻求在华建持股比列51%的证券公司未来或100%持股

2018年05月14日 16:2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姜煜

  摩根大通14日宣布,已经向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递交申请,寻求建立一家持股比例为51%的全新证券公司,并计划在未来数年内监管允许的条件下将持股比例增加到100%。

  此前中国证监会刚刚发布《外商投资证券公司管理办法》,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对境外投资者进一步开放,允许外资持股比例达到51%。

  据摩根大通透露,除了寻求新建一家持股51%的控股证券公司以外,其旗下摩根资产及财富管理也正和有关主管部门磋商,有意将其在现有合资公司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持股比例增加至控股比例。

  摩根大通方面称,此次在中国建立控股的证券公司将进一步加深摩根大通企业及投资银行与中国在岸客户的对话与合作,帮助他们扩展和增长业务。摩根大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表示:“这一系列在华投资举措和计划反映出摩根大通充分调动集团整体实力和资源,以支持中国发展的承诺。”

  当天,摩根大通还宣布任命梁治文为公司中国区首席执行官,他将负责管理摩根大通中国在岸和离岸的各项业务,以更好地将摩根大通的全球网络和资源优势配置到中国。在此任命前,梁治文是摩根大通股票业务和机构经纪业务的全球联席主管之一。(完)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