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涨0.57%创业板涨1.48% 医药板块发力上攻

2018年05月15日 15:0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5日讯 今日早盘,沪指小幅高开,创业板指微跌,随后沪深指数横盘震荡,临近午盘,两市震荡下挫,沪指走弱翻绿,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午后,沪指在窄幅震荡,啤酒、医药板块等板块发力上攻,临近尾盘,三大股指放量反弹,总体市场氛围有所回暖。

    截至收盘,沪指报3192.12点,涨0.57%;深成指报10747.99点,涨0.72%;创业板指报1858.01点,涨1.48%。

    盘面上,陶瓷行业、飞机制造、食品行业、生物制药、纺织机械等板块领涨,供水供气、金融行业、船舶制造等板块领跌;概念股上,养老概念、国产软件、仿制药、生物疫苗等板块涨幅居前,黄金概念、宽带提速、小米概念、深圳本地等板块跌幅居前。

  【消息面】

    1、2018年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0%(以下增加值增速均为扣除价格因素的实际增长率),比3月份加快1.0个百分点。从环比看,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比上月增长0.61%。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9%。分三大门类看,4月份,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0.2%,制造业增长7.4%,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增长8.8%。

    2、海南省发改委5月14日提供的数据显示,2018年海南共安排省重点项目70个,总投资64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624亿元。其中,竣工项目6个,年度计划投资25亿元;续建项目41个,年度计划投资493亿元;新开工项目23个,年度计划投资106亿元。此外,还安排19个后备项目,总投资1634亿元,这批项目开工建设后即可进入正式重点项目。

    3、234只A股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纳入比例为2.5%。MSCI公布了半年度指数调整情况,其中中国A股指数调整将按照两步纳入:第一步,234家中国A股将被获纳入,自由流通调整因子比例为2.5%,调整后市值分别占MSCI中国指数和MSCI新兴市场指数的1.26%和0.39%。第二步纳入根据将会在8月份季度调整情况,届时自由流通调整因子比例将提升至5%。本次半年度调整将在2018年5月31日生效。

  【机构热议】

    中信建投:政策边际变化在流动性和实体经济运行层面本身都会带来较大的改善。5月开始的市场普涨料将得以维系,从行业配置的角度来看,继续建议投资者从持续时间和上涨空间两个角度来完成对行业的配置,投资优先顺序上,维持成长、消费、金融地产、周期的顺序不变,建议投资者提升仓位水平。在成长的板块中,新能源汽车、工业互联网、半导体、创新药等代表新经济方向和消费升级方向依然值得超配。

    川财证券:市场风险偏好短期仍维持,业绩和成长性是配置核心逻辑。政策面上,支持新兴成长行业是中长期的、国家战略层面的,叠加一季报创业板业绩改善迹象持续以及市场波动率上升利于中小个股等,可以认为中长期风格转换已经来临;优质成长个股仍是中期配置的主线,业绩和成长性是主导逻辑;可以在其中首选关注芯片、5G、军工、生物医药、游戏等细分子行业中有业绩的低估值个股,此外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等政策鼓励的行业中的龙头个股也值得关注。另一方面,该分析师同时强调,“绝对估值较低、外资持续流入以及业绩增速仍较高等使得低估值蓝筹调整后仍可能受机构资金逢低配置。

    安信证券:本次MSCI半年度指数调整,继续遵循了MSCI此前制定的纳入A股的规则和步骤,预期差不大。从权重上看,0.39%的权重与去年此时公布方案时的0.37%差距不大,带来的增量资金符合预期,资金规模有限。从成分股上看,增加11家并剔除9家,整体变动不大。未停牌的沪深港通大盘股都能获得纳入。长期看,A股“入摩”仍然意义巨大,A股市场将进一步国际化。中国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A股对应地位将使其在MSCI权重不断上升,MSCI也将带动更多海外主动配置资金通过沪深股通进入A股。A股投资者结构,理念以及市场机制将进一步国际化,整个A股估值体系势将重构。A股投资者需要更具备国际视野,具有全球竞争力与稀缺性的优秀公司的估值溢价将进一步凸显。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234.18      -306.90       -0.97%

  日经225指数     22818.02       -47.84       -0.21%

  韩国指数       2458.54       -17.57       -0.71%

  澳大利亚指数     6225.90        -9.10       -0.15%

  道琼斯平均       24899.41        68.24        0.27%

  标普500           2730.13         2.41        0.09%

  纳斯达克综合      7411.32         8.44        0.11%

  德国DAX指数     12977.71       -23.53       -0.18%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