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牛奔腾之涨停股揭秘:医药板块掀涨停潮

2018年05月16日 15:04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6日讯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跌0.71%,报3169.57点;深指跌0.43%,报10701.32点;创业板指数跌0.61%,报1846.67点。上证50跌1.24%,报2716.78点。盘面上,啤酒、酒店及餐饮、食品加工制造等板块涨幅居前,富士康概念、工业互联网、数字中国等板块跌幅居前。

  【涨停个股揭秘】

  【医药板块】

  涨停个股:双成药业、九典制药、常山药业

  涨停原因揭秘:4月23日,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发布关于降低药品进口关税的公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关税条例》相关规定,为减轻广大患者特别是癌症患者药费负担并有更多用药选择,自5月1日起将以暂定税率方式取消抗癌药等药品进口关税。

  【新股与次新股】

  涨停个股:药明康德、亚普股份、天地数码、越博动力、会场通讯、华锋股份、双成药业、创业黑马、中广天择、创业黑马、桂发祥、天宇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次新股的上涨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新股中签率低,吸引资金爆炒。另一方面,次新股尤其是小股本次新股具备强大的股本扩张预期。

  【消费板块】

  涨停个股:桂发祥、湖南盐业、煌上煌、盐津铺子、宏辉果蔬、天宝食品

  涨停原因揭秘:加入MSCI,食品板块估值体系重构。

  【海南板块】

  涨停个股:大东海A、双成药业、罗牛山

  涨停原因揭秘:海南自贸港政策将有助于提升市场对于海南板块风险偏好。

  【其它】

  涨停个股:常山药业

  涨停原因揭秘:枸橼酸西地那非片剂(国产伟哥)GMp认证获批,可以正式投产并上市销售。

  涨停个股:如通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5月10日,国际油价再创三年半来新高,WTI突破每桶71美元,布伦特突破每桶77美元。

  涨停个股:天龙集团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二级子公司与今日头条的业务合作中包括抖音业务的合作。公司5月14日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子公司煜唐联创旗下,公司二级子公司品众互动与今日头条的业务合作中包括抖音业务的合作。但与抖音的业务量对上市公司整体业绩影响不明显。

  涨停个股:惠威科技

  涨停原因揭秘:高送转。201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已经2017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以截至2017年12月31日的总股本83,117,600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5股。

  涨停个股:朗源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国内苹果期货主力合约延续上一个交易日的强势,收盘大涨7.89%,收报8994元,成交额2528亿元,均创出该期货上市以来的历史新高。公司主营鲜果和干果种植管理、加工、仓储及销售,主要产品为新鲜苹果和葡萄干,出口量全国排名第一。

  涨停个股:威创股份

  涨停原因揭秘:公司拟以2.625亿元收购北京凯瑞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35%股权,资金来源为变更用途的部分募集资金或自筹资金。公司本次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的金额为人民币2.625亿元,占募集资金总额的28.59%,变更部分募集资金用途为上述北京凯瑞联盟教育科技有限公司35%股权的投资。

  涨停个股:天山生物

  涨停原因揭秘:赛马概念,公司持有70%股权的新疆新诺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主营“种马、种牛、种羊代理进口;牛羊冷冻精液、冷冻胚胎代理进口;”的专业育种养殖公司。公司已取得新疆自治区畜牧厅颁发的《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其许可范围包括阿哈尔捷金马、英纯血马、汉诺威马、丹麦混血马等世界级比赛用马的种马及其冻精、胚胎。

  中国经济网声明:转载上述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中国经济网的观点。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