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午评:沪强深弱沪指涨0.28% 石油板块强势领涨

2018年05月18日 11:30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周五早盘,两市低开后进入低位盘整,盘中沪指在油气、煤炭、化工板块的持续拉涨之下,快速反弹翻红,深成指、创指维持弱势,临近午间收盘,则进一步下挫,创指收跌0.8%。盘面上,市场整体热点较少,石油板块领涨,煤炭、化工板块崛起,医药题材、集成电路等纷纷回落。

  截至今日午间收盘,沪指报3162.97点,涨0.28%;深成指报10590.80点,跌0.42%;创业板指报1816.50点,跌0.80%。

  沪市成交875.77亿元,深市成交1118.7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1994.50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2004.72亿元略有缩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绿,采掘服务、可燃冰、油改、煤炭、海南、石墨电极、农产品、景点旅游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医药、集成电路、芯片、高送转、次新股、白酒、水泥等概念板块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5月17日,美国总统特朗普会见习近平主席特使、国务院副总理刘鹤。特朗普表示,美中在经贸领域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十分重要。希望两国经济团队共同努力,积极解决双方经贸关系中存在的问题。美中应重点在能源、制造业领域加强贸易投资合作,扩大农产品贸易和市场准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际利益。

  2、5月18日,商务部表示,终止对原产于美国的进口高粱反倾销、反补贴调查。

  3、5月18日,央行不进行公开市场操作,当日无逆回购到期,本周(5月14日至18日)净投放4100亿元。

  4、中新网消息,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大会17日在北京举行。据工信部总工程师张峰介绍,中国的国际科技论文发表量和发明专利授权量已居世界第二,语音识别、机器视觉、自然语言处理等水平加快提升,部分细分领域已经进入国际前列。

  5、央行最新公布的中资全国性四家大型银行人民币信贷收支表显示,4月末工行、建行、农行和中行各项存款为643713.56 亿元,较3月末下降11871.12亿元。其中,主要是个人存款下降较多。数据显示,4月末四大行个人存款为303251.42亿元,较3月末下降9209.86亿元。

  【机构热议】

  源达投顾:操作上,今天周五,需要提防一下周五效应的影响,届时结合量能变化,择机尽心高抛低吸。方向上可继续关注涨价概念,富士康以及消费类板块。

  海通证券:上证20周均线目前是2016年2638点以来的第一次明显向下拐头,也是2638点以来在20周均线下方走的最长的一次,建议投资者还是谨慎对待,控制仓位,板块方面,在油价持续上涨的过程中建议关注油气设备板块,上游开采企业资本性开支的增加一般会滞后原油价格一到两年反应在油气设备提供商的业绩上,目前该板块很多个股股价都处于历史较低位置,如油价保持或继续上涨,目前可能是一个长期布局的良好时机。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0954.39        12.24         0.04%

  日经225指数  22921.00        82.63         0.36%

  韩国指数    2453.20         4.75         0.19%

  澳大利亚指数  6186.20       -11.00        -0.18%

  道琼斯平均     7382.47       -15.83        -0.21%

  标普500        2720.13        -2.33        -0.09%

  纳斯达克综合   7382.47       -15.83        -0.21%

  德国DAX指数  13114.61       118.28         0.91%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