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收评:沪指午后放量涨1.24% 油气改革全线爆发

2018年05月18日 15:01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周五早盘,沪深三大股指低开,呈现弱势震荡格局,盘中沪指在油气、煤炭等强势拉动下,反弹翻红。午后,股指短暂下探后快速回升,沪指冲高涨逾1%靠近3200点,深成指、创指盘中探底回升,先后翻红,临近尾盘,指数涨幅扩大。盘面上,板块、个股多数上涨,采掘服务强势领涨,金融股活跃,集成电路等题材股低迷。

  截至今日收盘,沪指报3193.30点,涨1.24%;深成指报10672.52点,涨0.35%;创业板指报1836.75点,涨0.30%。

  沪市成交1680.38亿元,深市成交2081.74亿元,两市合计成交3762.12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的3571.56亿元略有放量。

  从盘面上看,多数板块飘红,采掘服务、油改、天然气、海南、化工、银行、证券等概念板块居涨幅榜前列;集成电路、基因测序、半导体、水泥、芯片、医药等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

  1、近日,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客发动机验证机(CJ-1000AX)首台整机在上海点火成功,核心机转速最高达到6600rpm。

  2、国家铁路局公布4月份全国铁路主要指标完成情况称,4月份货运总发送量30546万吨,同比增长1.4%。1-4月份货运总发送量128917万吨,同比增长6.1%。

  3、5月16日,河南证监局与许昌市人民政府签订关于合作推进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工作的备忘录,从资本市场培育、强化监管协作、建立信息共享等方面加强合作。

  4、从广铁集团获悉,自5月20日起,广深城际铁路全线各站(广州站至深圳站)率先实行银联闪付进站乘车,旅客通过刷手机闪付便可进站,这在全国铁路尚属首例,也是粤港澳大湾区“智慧交通”建设在铁路行业的创新尝试。

  5、5月17日晚间,东芝在日本官网公告称,已于5月17日确认收到关于出售闪存业务必需的所有反垄断批准。

  6、中芯集成电路制造(绍兴)项目今日举行开工奠基仪式,项目聚焦于微机电和功率器件的集成电路领域,计划于2019年3月完成厂房结构封顶,9月设备搬入,2020年1月正式投产。

  7、联合国17日发布的一项报告预计,2018年和2019年世界经济均可增长3%以上,超过先前的预期,主要原因是发达国家经济增长强劲以及投资条件普遍有利。

  8、5月17日,“中国天眼”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正在安装国际上首台19波束L波段接收机,预计6月初投入使用。

  【机构热议】

  广州万隆:多空可能会有新动作,届时再采取进一步行动也不迟。当然,从资金围绕石油板块板块炒作的逻辑来看,涨价驱动业绩预增这条线可以进一步挖掘,具备这一特征而估值又调整充分的品种当下是不错的低吸机会,只要把握好节奏不要轻易将仓位打满即可。

  爱建证券:目前沪指依然处于 3050-3250 的上箱体区间,周四股指继续在多空分界岭上方强势震荡整理,但由于本周成交量始终较小显示多方信心依然不足,同时日线指标已处于高位,因此预期短期市场延续宽幅震荡,维持控仓精选个股操作策略。

  开源证券:虽然市场重心略有回落,但基本在3150点附近就能找到支撑。说明大盘没有深跌的可能,再加上成交量继续萎缩,并且已经缩到极地量了。估计未来又将面临一次变盘,这次变盘方向还是向上。但能否放量取决于大盘蓝筹股的表现,而现在蓝筹股也不表现,这还是受困没行情,没赚钱效应,参与的人会越来越少。

  A股市场板块及个股涨跌幅排行

  外围市场

  截至发稿时

  指数名称      最新价     涨跌额     涨跌幅

  恒生指数    31114.84       172.69         0.56%

  日经225指数  22930.36        91.99         0.40%

  韩国指数    2460.65        12.20         0.50%

  澳大利亚指数  6190.90        -6.30        -0.10%

  道琼斯平均    24713.98       -54.95        -0.22%

  标普500        2720.13        -2.33        -0.09%

  纳斯达克综合   7382.47       -15.83        -0.21%

  德国DAX指数  13112.32        -2.29        -0.02%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