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黑龙江银监局联合中融信托成功举办投资者教育活动

2018年05月18日 15: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推进社会财富不断积累,随着人们的投资活动日渐丰富,如何在新的市场环境和金融政策下,为其提供适合自身收益预期和风险承受能力的金融产品和服务?随着资管新规的发布,资管行业迎来统一的监管标准,资管产品净值化管理、打破刚兑等将成为市场未来的常态,如何帮助投资人正确理解“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理性投资理念?这些都是监管和金融机构共同面临的问题。

  5月10日,黑龙江银监局联合中融信托,依托中融信托哈尔滨总部投资者教育专区开展了以“打造新形势下专业财富管理机构”为主题的宣传教育活动,为来自社会各界的近百位投资者提供了专业的讲解服务。黑龙江银监局消保处副处长杨洪君、非银处副处长于涛,中融信托总裁张东、副总裁金庆浩、合规总监王强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

  活动中,黑龙江银监局消保处副处长杨洪君就“投资者投资风险识别及权益保护”进行了主题演讲。他认为投资者应注意提高识别非法集资风险的能力、识别互联网金融风险的能力和识别各类交易场所风险的能力,避免陷入非法投资陷阱。

  同时,杨洪君也多次强调加强金融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投资者金融素养和风险投资意识是监管部门的重点工作,指出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要将消费者权益保护作为常态化工作内容,切实履行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这一神圣职责和重要使命。

  △黑龙江银监局消保处副处长杨洪君进行主题演讲

  活动期间,中融信托副总裁金庆浩介绍了中融信托一直以来为投资者教育所做的工作,并宣布“中融信托投资者教育专区”正式成立。中融信托合规总监兼总法律顾问王强、风险管理部总经理陈琳就公司在合规管理、风险控制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向投资人做了介绍。

  随后,中融信托工作人员还引导投资者们现场参观了投资者教育专区的展示内容。

  △嘉宾们参观投资者教育专区的展示内容

  本次活动通过讲解、展示、交流等形式进行了全面、系统、生动的投资者教育,整场活动气氛活跃,通过分享与交流,加深了投资者的认知,有助于其树立理性、正确的投资观念。

  在互动环节中,参与的投资人代表表示,银监局领导及信托公司专业的讲解不仅开拓了投资人的视野,也解答了大家对于资管新规、市场新趋势的疑惑,更有利于投资人进行理性投资活动。

  本次活动是在黑龙江银监局发起“理性投资 从我做起”投资者宣传教育专题活动的指导下开展的。

  中融信托表示,将以此为契机,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投资者教育系列专题活动,拟邀请行业资深专家、知名学者、优秀律师等作为主讲人,邀请监管机构代表、客户、同业代表与优秀信托经理共同参与,帮助投资者了解如何识别金融产品与非金融产品,识别不同类型金融产品的投资风险,了解金融产品购买的流程与渠道,评估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与选择适合的产品,以及预防反洗钱与防范金融诈骗等。

  同时,公司还将结合信托投资者特点,持续丰富投资者教育的材料和内容,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教育系列专题活动,同业代表与优秀信托经理共同参与,不断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把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