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证监会对5宗案件行政处罚 涉及民族证券、国元证券等

2018年05月18日 17:29    来源: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18日讯 今日,证监会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通报,证监会近日对5宗案件作出行政处罚,其中包括:1宗信披违法违规案;1宗操纵市场案;1宗内幕交易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违法买卖股票案,1宗证券从业人员私下接受客户委托证券交易案。涉及上市公司恒顺众昇,证券公司民族证券、国元证券等。

  在1宗操纵市场案中,2015年6月26日至29日、8月26日至8月28日,广州安州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安州)控制使用“广州安州-安州价值优选2号证券投资基金”等22个产品所开立的25个账户,集中资金优势,采用尾市拉抬、盘中拉抬、次日反向交易等方式操纵“节能风电”股价,获利约5057.4万元。

  证监会决定依法没收广州安州违法所得约5057.4亿元,并处以约5057.4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王某给予警告,并处以60万元罚款。

  高莉表示,上述行为违反了证券期货法律法规,破坏了市场秩序,必须坚决予以打击。证监会将秉持依法全面从严的原则,继续改进和加强监管,强化风险防控,维护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