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确保资本市场行稳致远

2018年05月19日 08:1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周松林

  上海证券交易所党委书记、理事长黄红元18日表示,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使命点燃新动力。上交所将抓住难得机遇,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项任务,励精图治,筑牢基础,凝神聚力,再开新局,实现高质量发展。

  黄红元列举了上交所三个方面的工作设想。一是完善市场体系建设,统筹推进股票、债券、基金、衍生品市场协调发展,打造完整金融产品链;厚植主板蓝筹市场,不断提高主板市场承载力和包容性,支持和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战略;丰富直接融资工具,推动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为上市公司做优做强提供强大的资本市场平台。

  二是深化落实交易所一线监管主体责任,依法全面从严监管。加强以充分信息披露为核心的上市公司监管,深入推进以监管会员为中心的自律监管,持续加大以股票异常交易实时监控为重点的市场监察力度,强化市场重大系统性风险预研预警预判,加强投资者保护和教育,坚决防止股市大起大落、暴涨暴跌,确保资本市场行稳致远。

  三是加强上交所与国际资本市场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打造成为全球最重要、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好的投资和资产配置管理中心之一;以支持和服务“一带一路”倡议为重点,创新国际化投融资工具,实现全球融通,成为全球最主要的融资中心之一;增强核心竞争力,积极参与全球交易所行业治理,充分发挥上交所在全球资本市场上的影响力、辐射力。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