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市场监管总局:本月起全国开查医药商业贿赂

2018年05月19日 08:43    来源: 广州日报     涂端玉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涂端玉)本月开始连续五个月,全国范围开查医药商业贿赂!日前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点行动的公告》,决定在2018年5~10月期间,开展反不正当竞争执法重点行动,其中一大重头戏就是医药行业——整治社会关注度高、反映强烈的市场混淆、商业贿赂问题。

  该公告显示,此番对医药行业商业贿赂的重点查处领域包括:药品(医疗器械)购销,公用企事业单位等涉及面广、与民生密切相关的行业和领域;而重点查处行为则涵盖:采用财物或者其他手段、贿赂交易相对方的工作人员、受交易相对方委托办理相关事务的单位或者个人、利用职权或者影响力影响交易的单位或者个人等,以谋取交易机会或者竞争优势的行为。

  据了解,这既是机构改革后新成立的市场监管总局面向医药等行业的大规模整治行动,也是《反不正当竞争法》新修订和施行后,监管部门配合新政落地的“雷霆出击”。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