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4月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稳定

2018年05月19日 09:03    来源: 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北京5月18日电 (记者刘开雄)国家外汇管理局1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银行结售汇顺差106亿美元,企业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逆差99亿美元。

  统计显示,1-4月银行结售汇累计逆差76亿美元,企业等非银行部门涉外收支累计顺差8亿美元。

  “4月份以来,国际金融市场波动性上升,美元汇率、利率均有所走高,新兴市场资本外流和货币贬值压力增加,但我国跨境资金流动形势保持稳定,说明我国经济基本面发挥了稳定外汇市场预期的根本性作用。”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表示,近期外汇市场供求持续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今年以来相关市场主体的跨境资金流动总体均衡,外汇市场供求主要项目继续呈现平稳有序态势。“未来,在国内经济持续平稳运行的基础上,我国外汇市场将能够更好地适应外部环境变化,总体延续合理均衡的跨境资金流动格局。”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