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移动支付将覆盖山西95%以上高速公路收费站

2018年05月20日 07: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5月19日电(记者许雄)记者从山西省交通运输厅获悉,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与招商银行太原分行签约,推动旗下300多个高速公路收费站全面实现手机扫码支付交易。这标志着山西95%以上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可以用微信、支付宝等移动支付手段支付通行费。

  据悉,早在今年初山西已在3个高速公路收费站试点移动支付功能。试点中,车主可以在10秒内快速完成无现金支付并驶离收费站,不仅解决了找零、假钞风险等难题,还有效提高了收费站通行效率,使节假日等高峰时段高速公路通行状况进一步改善。

  山西交通部门相关人士介绍,之后通过规模效应还可带动山西全省高速公路移动支付全覆盖,届时在现行现金和ETC缴费的基础上,广大车主的缴费方式将有更多选择,晋煤外运和入晋旅游通道将更加顺畅、便捷。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