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华安基金接入余额宝 用户的选择越来越多了

2018年05月20日 20:0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5月20日,华安基金官网发布公告,宣布旗下华安日日鑫货币A(040038)接入余额宝,成为5月余额宝产品合作“开闸”以来,新接入的第三只货币基金。

  而华安基金入选,也是通过了蚂蚁金服严格的“准入制”。

  余额宝新模式:进一步开放,给投资人带来更多选择

  作为一只里程碑式的创新产品,余额宝业务自2013年上线以来,始终以普惠金融、服务“长尾客户”为产品定位,短短五年时间获得4亿投资人的钟爱,同时亦成就了全球规模最大的货币基金产品。

  从去年开始,余额宝接入的天弘基金为了稳健发展,主动采用了一系列限购限量的方式控制规模。为了方便用户购买,在蚂蚁金服技术和产品全面开放的大背景下,今年5月余额宝开始引入新基金“分流”,同时也将余额宝的创新成果与更多基金公司分享。

  “分流”之后,用户购买余额宝再也没有了限额“抢购”的苦恼。而余额宝由于接入更多基金,整体风险更加可控,运行也会更加稳健。

  据了解,华安日日鑫货币A也将承袭天弘基金版余额宝的全部功能,包括收益天天结算、即存即用、打通消费理财等功能均保持不变。据Wind数据显示,该基金截至2018年一季末规模117亿,近一年、两年、三年业绩回报均高于货币基金同类中位数收益水平(截至2018年5月14日)。

  据记者了解,蚂蚁金服在选择余额宝对接的基金公司、基金产品时,将综合考虑“合作机构的业绩、投研、风控、技术等等各方面的能力”,不仅对基金本身的过往业绩表现、业绩波动率指标等进行详细的考察,考虑基金公司的整体投研团队、投研能力,更对合作基金公司的后台处理能力、技术团队配置等提出了较高的挑战。

  据悉,此次接入余额宝,华安基金在技术层面做足了准备,保障交易在毫秒级别处理完毕,以应对余额宝海量客户的交易需求。从合作意向达成,到业务正式上线,期间进行了多次技术升级和压测, IT系统对接、运营流程对接、业务合作沟通等环节事无巨细,做到每一个细节都提前沟通,每一处风险都提前防范,力求投资人获得最佳的产品体验。

  20年专业专注 华安基金致力为投资人提供最优质的资产管理服务

  毋庸置疑,优质的公司品牌是蚂蚁金服选择合作伙伴的重要先决条件。此次接入的华安基金,是国内最早诞生的五家公募基金之一,伴随着中国基金业的起步和发展,华安基金以不断满足投资人需求为出发点,在产品创新、投资管理、团队建设和公司治理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良好的社会声誉和品牌形象。

  自成立以来,华安基金七开行业先河,先后在国内首创了开放式基金、开放式指数基金、货币市场基金、QDII基金、ETF联接基金、短期理财基金、黄金ETF等七大类基金产品,极大地丰富了投资人的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国内第一只货币市场基金就是成立于2003年的华安现金富利。同时华安基金亦是国内首家推出基金电子直销业务,和首家实现货币基金消费支付功能的基金管理公司。

  众所周知,基金行业的每一次创新及发展,都离不开技术、运营、风控、客服等各方面的实力配合。华安基金是业内首个自建注册登记系统的基金公司,相对外包注册登记系统的公司,华安基金有更多的专业人才储备,具备自主开发产品服务的能力;不断的产品和业务拓新,也向公司内部风控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专业的预判、细致入微的风险排查,是多年来华安基金不断探索尝试背后的实力保障;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华安基金着力于不断提升客户体验,2001年即已建立客户服务中心,是业内首个成立客户电话服务中心的基金公司。

  为投资者创造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是公募基金的使命所在。20年来,华安基金秉承追求风险可控前提下的稳健投资管理理念,多次成功跨越证券市场牛熊更迭。根据海通证券研究所金融产品研究中心统计,截至2017年末,华安基金旗下的整体权益类基金最近1年、最近3年、最近5年的净值增长率分别为15.07%、57.01%和122.82%,在全部可比公司中位居前三分之一;旗下整体固定收益类基金最近5年的净值增长率也达到32.76%。

  在成立20周年之际,凭借着稳健、完善的公司治理、出色的资产管理能力,以及卓越的产品创新能力,华安基金斩获《中国证券报》“中国基金业20周年卓越贡献公司”、《中国基金报》公募基金20年“十大最佳基金管理人”、“最佳海外基金管理人”、“十大产品创新基金公司”以及《上海证券报》公募基金20年“金基金股票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等极具分量的大奖。

  站在新的起点,华安基金发言人表示,将继续围绕投研核心能力建设,打造基于大类资产配置框架下的投研能力、产品能力和服务能力,努力形成差异化的竞争优势,致力于成为投资者信赖的、深耕中国资本市场、具有全球资产配置能力的一流资产管理公司,助推更多优质产品和服务进入寻常百姓家。

(责任编辑:王岩)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