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利率市场涨跌不一

2018年05月22日 08:48    来源: 期货日报    

  5月21日,Shibor市场四涨三跌一平,短期利率小幅下跌,中期、长期窄幅振荡。利率市场整体处于低位,表明资金市场流动性充足。代表性利率的7天Shibor下跌1.20个基点至2.7560%,环比上周同期小幅下跌。美元指数延续涨势,目前已经涨到94点之上,美国数据好于预期是美元指数继续走强的基础。国内货币政策基调不变,人民币汇率继续贬值,目前逼近6.4附近。隔夜利率下跌3.60个基点至2.5270%,环比上周小幅下跌。14天利率上涨1.30个基点至3.6690%。一个月利率下跌0.10个基点至3.8320%,低位企稳。中美就贸易谈判取得阶段性成果,双方互让一步,市场气氛较为乐观,国内货币政策或将微调。中长期利率小幅走高,3个月、6个月、9个月和1年期利率分别报4.1510%、4.2070%、4.3090%、4.3710%。

  近期上证综指仍处于振荡格局,目前处于振荡区间上沿3220点附近,能否形成有效突破,有待于验证。从技术面角度分析,中短期均线上穿中长期均线,且价格也运行到所有均线之上,表明市场仍存一定的反弹需求。布林通道开口向上,且价格有望触及上轨,反弹延续的可能性较大。从基本面分析,我们认为国内A股不具备走出阶段性行情的基础。近期的反弹主要是针对中美贸易缓和的一种压力释放,而非股市上涨基础发生根本性的好转。我们认为,目前判断A股见底为时尚早,振荡仍是近期股市的主要趋势。操作上,观望为宜。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