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期指主力小幅减仓

2018年05月25日 08:39    来源: 期货日报    

  周四沪深两市延续前期跌势继续下挫,上证综指早盘短暂冲高之后随即回落,午后跌幅进一步扩大,最终收报3154点,下跌0.45%。期指三个品种全线走低,其中IF跌幅最大,当日下跌1.04%,IH次之,主力合约跌幅为0.96%,IC相对抗跌,主力合约下跌0.41%。基差方面,各品种贴水变化略有不同,其中IF和IC主力合约贴水双双走阔,IH贴水幅度则有所收窄。截至收盘,IF、IH及IC主力合约分别贴水22点、16.7点及25.8点。

  量能方面,与周三相比,期指持仓进一步提升,三个品种共计增仓635手,总持仓增至100405手。各品种持仓均有不同程度增加,IF增仓110手,持仓升至40981手,IH增仓340手,持仓升至24654手,IC增仓185手,持仓升至34770手。

  主力持仓方面,期指各品种多空持仓均较前一交易日有所下滑。IF多空主力双双小幅减仓,多头减62手,空头减15手,净空持仓增加47手,至3758手;IH多头减仓力度更大,当日减仓268手,空头仅减仓75手,净空持仓增至3006手;IC略有不同,空头减仓幅度大于多头,空头减173手,多头减108手,净多持仓增至611手。

  具体席位方面,虽然周四指数继续下行,但IF各席位多头持仓未见显著回落,而是呈现增减不一的局面。其中净多持仓排名第一的五矿经易期货多头减仓45手,净多持仓降至1694手,广发、申银万国期货席位多头则分别增仓71手和24手,净多持仓升至835手和485手,此外瑞银、乾坤期货席位多头持仓则与上一交易日持平。空头方面,中信、上海东证期货席位空头持仓各自增加175手和194手,净空持仓分别增至74手和1551手,同时光大、海通、华泰及兴证期货空头则出现不同程度减仓,其中华泰期货减仓106手,净空持仓降至753手。

  总体来说,期指总持仓虽有所回升,但随着价格走低各品种主力持仓均有小幅下滑,短期看指数继续下探的可能性减弱,维持区间振荡走势的概率较大。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