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方星海:争取年底前推出“沪伦通”首款产品

2018年05月29日 17:3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杨晓波) 第十五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在沪举行。中国证监会副主席方星海表示,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作为中国期货行业的年度盛会,见证了期货市场改革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推动业务创新和对外开放上发挥了重要作用。

  他称,资本市场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好的纪念就是努力创造新的改革开放成果。3月26日,经过多年的筹备,我国第一个对外开放的期货品种----原油期货在上海期货交易所顺利上市,目前交易和持仓规模稳步增长,交易量已突破单边10万手,功能发挥初步显现。

  在本月初,大连商品交易所的铁矿石期货开启引入境外交易者业务,为期货市场现有品种的国际化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更多的期货品种国际化正在扎实推进中。”方星海透露。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