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棉花棉纱期货 近日迎来一波行情

2018年05月30日 07:48    来源: 广州日报    

  近日苹果期货涨声不断,棉花、棉纱期货也迎来一波行情。29日,棉花期货主力盘初迅速拉升,涨幅扩大至3.3%,创逾四年新高。上午10时左右,棉花期货涨停,棉纱涨逾3%。下午收盘,郑棉、棉纱所有合约封涨停。同时本周储备棉成交火爆。市场认为,减产预期,产需缺口以及国储棉库存下降为棉价提供支撑。

  郑商所新闻发言人在近日表示,多数人的观点是供求关系变化的预期是近期苹果、棉花价格出现较大波动的原因。

  同时,该发言人表示,郑商所采取了一些措施维护市场交易秩序。其中包括,及时调整交易保证金及手续费标准。4 月份以来,郑商所2次提高苹果期货相关合约交易保证金标准,先后3次提高苹果、棉花期货相关合约交易手续费标准。目前,相关品种成交持仓比明显下降。同时,严厉查处异常交易及违规行为。此外,加强市场沟通和投资者教育。郑商所还向市场发布风险提示函,提醒投资者谨慎运作等。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