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股大幅波动 市场关注二季度财报

2018年06月04日 07:4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虽然是个“短交易周”,但美股走势仍然大幅波动,成交量有所上升,由于上周五标普500指数单日上涨1.08%,导致周涨幅达到0.49%。当日发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表现不错,失业率回落至3.8%,创2000年4月以来最低水平,显示美国经济基本面强劲。美企一季度财报季已经接近尾声,目前市场开始关注二季度的美企财报表现。

  数据显示,已有98.6%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发布了财报,一季度股票回购的规模达到1872亿美元,若加上分红的因素,12个月的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的股东回报将首次超过1万亿美元。

  上周欧洲特别是意大利、西班牙政坛的一举一动引发了市场的关注,地缘局势出现缓和迹象,全球贸易摩擦仍在继续。美联储上周公布了一项新提案,拟对“沃尔克规则”做出调整,旨在既保持美银行业的健康度和安全性,又可以促进其向外进行放贷。美联储上周还发布了“褐皮书”,显示美国经济继续温和扩张,特别是制造业的扩张明显提速。目前,华尔街市场对于加息节奏的共识是,美联储将在6月加息,年内晚些时候还将加息一次,2018年加息次数为3次。

  企业新闻方面,摩根士丹利宣称其财富管理业务增长放慢;标普将德意志银行的评级从“A-”调降至“BBB+”;星巴克在美国的约8000家店铺在上周一个下午被全部关闭,进行反种族偏见教育。制药公司ABIOMED将被纳入标普500指数,Wyndham Worldwide则将被标普500指数剔除。

  上周美股市场小幅走高,标普500指数今年至今的涨幅为2.28%(若考虑分红因素,涨幅则为3.14%),若从2016年11月8日大选结束时计算,标普股指期间涨幅为27.81%(若考虑分红因素,涨幅则为31.01%)。从板块表现来看,上周有6个板块获得涨幅。公共事业板块表现最好,上周上涨3.08%;金融板块表现最不理想,上周下跌1.3%。从个股来看,上周有249只个股上涨,256只下跌。从成交量来看,上周的成交量比前一周放大约两成,比一年平均水平放大约15%,比五年平均水平放大约12%。

  本周的经济数据方面,周一将公布工厂订单报告;周二将公布服务业PMI数据以及ISM非制造业指数;周三将公布抵押申请报告和国际贸易报告;周四将公布失业申请报告和连锁店销售数据;周五将公布批发贸易报告。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