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云南珠宝玉石质量咋样? 抽检合格率97.57%

2018年06月05日 08:37    来源: 云南网    

  5月31日,云南省质监局官网通报2018年云南省珠宝玉石、贵金属饰品产品质量风险预警监测情况。通报称,本次抽查175家企业共493个批次的产品。经检验,合格企业为103家,企业合格率为58.86%;产品实物质量合格的有481个批次,合格率为97.57%。

  2018年3至4月期间,该局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了珠宝玉石、贵金属饰品产品质量的风险预警监测工作,本次任务抽样、检验工作由云南省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承担。本次珠宝玉石、贵金属饰品产品质量风险预警监测抽查产品主要是珠宝玉石和贵金属饰品;总共完成了175家企业493个样品的随机抽样检验任务,覆盖了以昆明、大理、丽江、迪庆、保山、腾冲、龙陵、芒市、瑞丽、景洪等重点旅游区域范围内的珠宝玉石产品的加工销售企业。样品实现宝石类、玉石类、贵金属类(以银饰品为主)、钻石类四大类产品的全覆盖。

  2015年以来,云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连续4年开展全省重点旅游区域珠宝玉石、贵金属饰品的产品质量风险预警监测,2015年至2017年实物合格率分别为:72.5%、81.31%、94.53%(以上3年为银饰品数据),2018年实物合格率为97.75%(珠宝玉石产品全覆盖)。

  通过此次产品质量风险预警监测发现,全省重点旅游区域珠宝玉石、贵金属饰品产品的标签标识缺失、不规范、不统一的问题依然存在,企业对消费者明示质量指标思想意识不足,产品标签标识问题需进一步整改提高。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