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镍 多空增持幅度接近

2018年06月07日 08:50    来源: 期货日报    

  6日,沪镍主力1809合约小幅高开后,在多头增仓的推动下,期价继续刷新上市以来新高。之后,部分多头获利了结,一度令期价高位回落。虽然空头借机增仓打压,但多头力量依然较强,日内仍以涨势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席位数据显示,1809合约呈现多、空同增态势。其中,多头增持17166张,空头增持17234张,多、空增持幅度接近一致。

  具体来看,1809合约前20席位多头中,增持多单的席位达到17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500张的席位有5个,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增持超过4000张多单。减持多单的3个席位中,减持幅度均集中在400张以内,部分席位仅做微幅调整。

  在前20席位空头中,增持空单的席位达到18个。其中,增持幅度超过1500张的席位有4个,中粮期货席位当日骤增超过4000张。减持空单的2个席位中,减持幅度均集中在200张以内。

  值得注意的是,当日排行榜前20席位中,有10个席位在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增操作。其中,方正中期席位在增持640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817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65张;五矿经易席位在增持331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465张空单,持仓由净多转为净空4张;海通期货席位和中信期货席位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亦大于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相反,永安期货席位当日大幅增持4146张多单跃居多头排行榜首的同时,仅增持990张空单,净多单进一步增加至12812张;广发期货席位当日大幅增持2046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836张空单,持仓由净空转为净多1034张;国投安信席位当日在增持1503张多单的同时,仅增持262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3919张;国泰君安席位、上海中期席位和南华期货席位,当日在多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亦大于在空头持仓上的增持幅度。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另外,中粮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344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4185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5583张;华泰期货当日在减持279张多单的同时,增持302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3357张。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悲观情绪浓厚。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当日前20席位多头持仓增持幅度与空头持仓增持幅度接近一致,主要因中粮期货席位做出明显的减多、增空操作。而从其余席位的多、空持仓调整的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力量略强于空头力量。不过,多数席位选择多、空同增操作,则显示期价在不断刷新上市以来新高之际,多空分歧明显,伴随着市场风险不断累积,投资者更要注意风险控制。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