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地素时尚IPO进行时 高效业务模式助业绩腾飞

2018年06月11日 17: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    

  6月11日,地素时尚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地素时尚,股票代码:603587)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网上投资者交流会(即“网上路演”)在上证路演中心顺利完成,将于6月12日正式启动网上申购。

  据悉,本次地素时尚拟发行6,100万股,发行价格27.52元/股,发行后总股本40,100万股。本次公开发行所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项目、信息化系统升级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和补充其他与主营业务相关的营运资金,以增强公司的核心竞争力及市场影响,进一步提升公司直营终端渠道规模和品牌影响力。

  资料显示,地素时尚是中国知名时装品牌公司之一,主营业务为中高端品牌女装相关的设计、推广以及销售。地素时尚目前拥有“DAZZLE”、“DIAMOND DAZZLE”和“d’zzit”三大自有核心品牌,通过强大的设计研发、丰富的产品组合、敏捷的供应链管理、策略性的营销网络布局、精准的品牌定位、全方位的品牌推广及优质客户群的培育积累,在中国时尚行业中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形象。

  数据显示,2011年至2016年,我国女性人均年可支配收入从15,777元增长至25,242元,年复合增长率9.86%。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使得女性消费者有能力购买更加高档的服装来满足自身物质和情感的双重需求。在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我国国内中高端女装市场前景广阔。面对与日俱增的市场需求,地素时尚将生产、配送等附加值较低的环节外包于专业供应商,专注于附加值较高的核心业务环节,形成了一套专注、高效、轻资产的业务模式。

  与地素时尚产品的高端品牌定位和销售模式结构相匹配的,2015年度、2016年度及2017年度,公司主营业务销售毛利率分别为74.71%、75.17%及74.96%,净利润率分别为27.17%、28.77%及24.74%,均维持在较为良好的水平。

  此外,通过上述业务模式,地素时尚目前已经形成了以品牌、设计、供应链管理以及营销网络为核心的竞争力。2015年度至2017年度,公司的存货周转率分别为1.89次/年、1.60次/年及1.64次/年,高效的轻资产运营模式使公司避免了行业普遍面临的大规模存货问题,形成了公司资金、产品、信息的高效周转和良性循环,呈现出良好的运营效率。

  招股书显示,2015年度至2017年度,地素时尚年营业收入规模维持在18亿元以上,年复合增长率为2.51%,年净利润规模维持在5亿元左右。同时,报告期内,地素时尚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63.70%、55.27%和43.98%。凭借在业务模式上的独特优势,地素时尚得以在过去三年实现较快的成长和较高的资本回报率。

  本次上市之后,地素时尚的资本实力将进一步加强,并获得 A股资本运作平台。借助本次上市契机,相信地素时尚可以把握高端女装行业增长的重要窗口,促进公司业务的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