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持仓分析:沪胶 多增空减

2018年06月12日 09:17    来源: 期货日报    

  11日,沪胶主力1809合约低开后,在空头增仓打压下,期价继续下探。之后,多头的奋力抵抗和部分空头的获利回吐,使得期价止跌反弹。虽然此后空头再度发力打压,但力量稍显不足,多空陷入胶着振荡状态。伴随着持仓量的下降,日内期价以跌势报收。

  交易所多空持仓前20名数据显示,沪胶1809合约出现多增空减态势。其中,多头增持552张,空头减持2702张,净空单减少至45452张。

  具体来看,沪胶1809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中,增持多单的席位有11个。其中,方正中期期货席位增持幅度超过500张,其余席位调整幅度不大。减持多单的9个席位中,除了银河期货席位减持617张多单表现明显外,其余席位调整幅度并不大。

  在前20名空头席位中,增持空单的席位有10个,增持幅度均集中在500张以内,部分席位仅做小幅度调整。减持空单的10个席位中,永安期货席位、中信期货席位和东证期货席位减持幅度均超过500张。其中,中信期货席位减持超过1000张空单。

  值得注意的是,位居多头排行榜首的方正中期席位,当日在继续增持651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61张空单,净多单增加至3297张;中信期货席位则在增持100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减持1047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6660张;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在增持470张多单的同时,减持508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360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乐观。

  相反,银河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617张多单的同时,增持132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2212张;申万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32张多单的同时,增持22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1210张。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较为悲观。

  另外,永安期货席位、海通期货席位、南华期货席位、华泰期货席位和瑞达期货席位,当日均在各自持仓上做出多空同向调整操作。其中,永安期货席位在减持25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减持789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17366张;瑞达期货席位在减持152张多单的同时,减持206张空单,净空单减少至2012张。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乐观。

  相反,海通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340张多单的同时,仅减持158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313张;华泰期货席位当日在减持161张多单的同时,减持105张空单,净空单增加至156张;南华期货席位当日虽做出多空同增操作,但其在增持23张多单的同时,大幅增持498张空单,净多单减少至1904张。以上数据显示,这部分席位对后市更倾向于悲观。

  通过观察主力持仓动向,笔者发现,虽然当日前20名席位主力持仓整体表现为多增空减态势,但从席位间主力持仓调整方向和力度上看,多头力量并未明显胜出,这或预示着后市期价仍将在振荡中前行。

(责任编辑:张海蛟)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