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科技赋能 至臻至善 2018保险科技菁英大会在乌镇举行

2018年06月12日 17:56    来源: 新华网    

  6月7日-8日,“科技赋能、至臻至善”——分子实验室2018保险科技菁英大会在浙江省嘉兴市乌镇举行。此次大会共有22家保险科技公司代表进行了主题分享并对过去三年中国保险科技创新进行了重要总结。

  图为 分子实验室创始人刘扬

  分子实验室创始人刘扬介绍了分子发展的历程和分子传递的核心价值观。分子实验室希望聚合优秀人才,创新服务项目,努力成为保险业的WiFi。展望保险科技发展,刘扬提出当前保险行业发展的三大红利:人口和收入红利,新科技成熟并开始与保险业结合,保险人大迁徙。在“大市场 + 大迁徙 + 科技加速器”背景下,以人为本,以科技为力量,穿越“虫洞”。

  图为 安心互联网保险总裁钟诚

  安心互联网保险总裁钟诚分享了安心保险迄今为止多个科技创新项目,提出保险科技是应用科技;安心的目标是解决行业痛点,做简单的保险;未来安心要坚持开放,跨界共创,探索“互联网+保险”合作新模式。

  图为 保准牛创始人晁晓娟

  保准牛创始人晁晓娟介绍了保准牛在新经济领域的保险创新尝试和思考。通过科技实现保险双边赋能,希望原来不能保险的每一个场景变成能够得到保障,让科技赋能在每一个场景端。

  图为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总裁助理方勇

  蚂蚁金服保险事业群总裁助理方勇介绍了蚂蚁保险的科技创新。方勇认为当下全民保障意识觉醒,保险行业发展的奇点即将到来,蚂蚁保险要坚持以技术和匠心,构建极致用户体验。

  图为 众安汽车负责人王禹

  众安汽车负责人王禹分享了众安车险的合作生态和发展逻辑。王禹说:“我们底层建立了一个大数据的生态,这里面包括了各个数据源,我们还建立了一个产品叫数据魔方,直接作用于车险赋能。”众安在科技的领域的大投入,会让众安更专业。

  图为 豆包网创始人张启科

  豆包网创始人张启科分享了豆包网的保险服务平台和豆包如何运用科技赋能保险中介创新发展。豆包网力图通过科技赋能,营造服务新生态,助力保险中介商业模式升级,通过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等方式分析出中介公司客户的购买行为和喜好、产品的销售渠道、售卖情况,以此给客户个人精准定位,寻找潜在目标客户,进行客户再营销、个性化营销,帮助中介公司全面掌握客户信息, 更好地为中介公司客户服务,提升满意度。

  图为 车车科技创始人张磊

  车车科技创始人张磊提出,车车希望做技术驱动的公司,可以在保险行业全产业链里,保证从供应商的保险公司到分销渠道的中介公司以及最后用户的场景端能够提供一站式的服务。希望给用户包括合作伙伴提供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服务,通过科技赋能,为客户提供更好的服务,用科技来让生活更美好。

  活动上,分子实验室对致力于以科技为行业创造价值的26家优秀保险科技公司进行颁奖。其中,豆包网、车车科技、保准牛、蚂蚁保险、众安保险、安心保险、四叶草车险、豆沙包科技、腾保保险、凯泰铭科技、栈略数据、明觉科技、量子保、博派通达科技、保险师、保险极客、大象保险、超级圆桌获得“2018年度最佳保险科技公司”。佳格天地科技、爱保科技、记信、灵硅科技、唐僧保、七炅科技、径卫视觉、爱选科技获得“2018年度最具潜力保险科技公司”。

  分子实验室创始人刘扬表示,作为探索、服务互联网保险和保险科技的一支重要力量,分子实验室坚持为保险业者创造价值。乌镇保险科技菁英大会既是一次创新实践,也是分子价值观的践行。分子实验室期待更多有想法的朋友加入,以此推动行业发展,为消费者和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责任编辑:马先震)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