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保监会修订完善精算报告制度

2018年06月13日 07:35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据银保监会网站12日消息,近期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印发人身保险公司<精算报告>编报规则的通知》(下称新版《精算报告》)。新版《精算报告》体现了审慎监管的核心原则,能更加科学、全面、客观地反映人身保险行业负债状况,有助于进一步强化人身保险负债监管,推动行业着眼长远、稳健经营,防范风险隐患,做实“保险姓保”。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保险公司应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按照新版《精算报告》编报规则报告经营情况。对于不按照规定如实填报《精算报告》、提取责任准备金,以及负债与资产严重错配、出现重大流动性风险等问题,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将依照法律法规对有关公司及责任人进行处罚。

 

(责任编辑:关婧)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