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旗下基金此前争议不断 联创永宣今日公告新聘CEO

2018年06月14日 06:31    来源: 国际金融报    

  6月13日,联创永宣公开表示聘任高洪庆为集团CEO,管理合伙人。

  联创永宣公开表示,为了公司经营发展及业务运营的需要,聘任高洪庆为集团CEO,管理合伙人,主持集团日常管理各项工作。该任命于6月13日开始执行。

  据悉,高洪庆主要负责公司投融资相关各板块业务管理、日常基金业务管理、投资者关系相关各项业务管理、人事行政各项业务管理和内部控制等相关工作。

  联创永宣原本的CEO是谁?记者并没有查询到相关信息。但联创永宣相关负责人向《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高洪庆接手的工作原先是由联创永宣合伙人田野负责,田野目前并没有离开联创永宣,仍继续就职于该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联创永宣曾于今年5月28日因旗下永宣资源一、二、三号基金产品延期退出问题作出过相关回应。《国际金融报》记者此前对该事件进行过报道。(详情点击《投研能力存争议,联创永宣旗下基金延期引发投资者不满》)联创永宣公开表示因资源基金管理人对经济周期的误判造成了投资者所投基金项目延期引发业界热议,投资者曾对联创永宣资源基金的投研能力提出过质疑。资源系基金的延期与高管更迭事件是否有关联性?记者不得而知。但这次的公开任命,高洪庆除了投融资板块的管理,基金板块的业务也列入了其亟待管理的清单中。

  据悉,此次任命的高洪庆原本也是创投圈内的知名人士,其此前曾在达晨创投担任董事总经理一职。毕业于美国威斯康星康考迪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的高洪庆拥有20多年企业管理和创业经历,在高科技、新消费服务、TMT、产业互联网等领域有较为丰富的投资经验。公开信息显示,他还是上海财经大学商学院兼职教授、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专家库成员。

  更为重要的是,高洪庆曾在家居家装行业发表过多次深刻见解。根据IT桔子的数据显示,高洪庆是艾佳生活的投资负责人。艾佳生活作为互联网家居生态平台早在2016年就获得了亿元级A轮融资。

  公开资料显示,联创永宣以创业投资和私募股权投资为核心,目前管理的基金规模大约为15亿美金,重点投资TMT、节能环保、健康医疗等领域。根据IT桔子的数据显示,2018年联创永宣作为风投公司仅进行了两轮投资,分别投资于电子商务和文化娱乐领域。

  近日,《国际金融报》记者也回访了部分遭遇联创永宣旗下基金项目延期的投资者。投资者向记者表示,至今退出项目问题虽然没有进展,但投资者发现该公司管理的基金账户中存有现金,要求永宣方退回。但截至发稿前,答应退回给投资者的资金还未完全到账。

  鉴于高洪庆需要分管日常基金的相关业务,他的加入对项目的退出会否存在新的操作动向,联创永宣相关负责人并没有给出正面的答复。

  (国际金融报记者 王丽颖 实习生 孙欣然)

(责任编辑:康博)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旗下基金此前争议不断 联创永宣今日公告新聘CEO

2018-06-14 06:31 来源:国际金融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