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金洲慈航控股股东陷爆仓危机 国泰君安去年定价22元

2018年06月14日 06:57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4日讯 (记者 李荣 马先震)金洲慈航(000587.SZ)昨日复牌股价跌停,收报5.51元,成交额为10.03亿元,换手率为14.98%。这已经是金洲慈航进入6月以来第三次跌停,6月4日金洲慈航股价闪崩跌停。6月5日金洲慈航再次一字跌停。 

  6月6日,金洲慈航发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动公告称,公司、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这与同日金洲慈航的另一公告自相矛盾。金洲慈航发布股票临时停牌公告称,因金洲慈航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对股价可能产生较大影响、没有公开披露的重大事项,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该公司股票自2018年6月6日开市起停牌,待公司刊登相关公告后复牌。 

  6月7日,金洲慈航发布股票停牌公告称,因近日金洲慈航股价下跌,其控股股东的股票质押情况触及平仓线。截至目前,金洲慈航控股股东深圳前海九五企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7.86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7.04%。已累计质押股份7.6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6.21%,占控股股东所持股份比例为97.76%。截至2018年6月5日,金洲慈航股票收盘价格为6.12元/股。控股股东已触及平仓线的股份总数为3.57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83%,占其所持股份比例为45.42%

  

  金洲慈航控股股东将通过筹措资金、追加保证金或者追加质押物等措施化解股票质押风险。截至目前,金洲慈航控股股东已补充质押122.88万股至金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6月13日,金洲慈航发布股票复牌公告,称收到控股股东深圳前海九五企业集团有限公司的《关于采取措施消除股票质押平仓风险的告知函》,主要内容为:控股股东在停牌后积极与资金融出方沟通协商,提供多种形式的增信措施,筹措了充足的保证金,签署委托单补充了质押物,控股股东与资金融出方就消除所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的风险事项达成一致。 

  控股股东表示:截至目前,控股股东具备足够的流动性保障,其质押股票触及平仓线的相关风险已消除,控股股东对上市公司的控制权未发生任何变化。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6月13日开市起复牌。 

  但昨日金洲慈航股价第三次跌停。 

  1996年4月25日,光明家具在深交所挂牌上市,这是金洲慈航的前身。2009年11月光明家具进行了破产重整,后于2011年完成破产重组,公司名称由“光明家具”变更为“金叶珠宝”。2016年3月底,再次完成工商变更登记,“金叶珠宝”改名为“金洲慈航”。 

  金洲慈航股价自2015年6月以后踏上漫长熊途。去年有两家券商唱多并给出目标价。 

  2017年1月3日,国泰君安发布研报《金洲慈航:股价调整充分,有望迎来积极变化》,分析师为訾猛。研报称,金洲慈航并购丰汇租赁,实现黄金+金融协同发展。金价和终端需求经过持续下跌后,利空因素充分释放,并有望企稳回升。金洲慈航股价调整充分,大幅低于员工持股价18.49元,仅略高于增发底价11.92元;丰汇融资租赁业务并表贡献大幅增厚业绩,低估值+业绩高增长,为股价提供较强安全边际。维持金洲慈航2016-2018年EPS:1.03/1.23/1.56元,维持目标价22元及“增持”评级。 

  2017年2月17日,中银国际发布研报《金洲慈航:黄金租赁双轮驱动,金融布局值得期待》,分析师为鲍淼、罗惠洲。研报称,金洲慈航实行多元化发展,致力于黄金业务、融资租赁两大经营领域。黄金业务深耕产业链营收较为稳定,融资租赁市场渗透提升空间大,前景广阔。金洲慈航积极投资银行、担保等业务,将发挥金融领域协同发展优势,培育新利润增长点。对金洲慈航给予买入的首次评级,目标价格20.23元。 

  金洲慈航去年7月7日高送转:10派1.5元转10股。复权计算,国泰君安给出的目标价扣除送股因素为10.92元,中银国际给出的目标价为10.04元。

(责任编辑:蒋柠潞)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